【社會】札幌狸小路人氣拉麵店「炎神」大火因店員無知到用水救火 (片)


Share


【社會】札幌狸小路人氣拉麵店「炎神」大火因店員無知!位於札幌旅遊名點狸小路的拉麵名店「炎之味噌拉麵 札幌炎神」主打火炎表演,年輕帥哥以1300度高溫火槍炙燒湯底,把湯頭與油脂融合的同時,也帶來熊熊烈焰的視覺聽覺享受,故此不少海外遊客都會前往光顧,在Tabelog也有不差的3.58分。

然而在9月15日該店發生火災,商店街出現大量白煙及焦臭味,因為是市中心的黃金地段,當地派出42輛消防車救火,火災於4小時後救熄,2層高的木造建築物內部燒燬,1名20代的店員手和背部被燒傷。火災期間狸小路4丁目商店街被封鎖,電車也停駛3小時,讓附近商店整天都不能做生意。

警察調查事件後,得知火災原因,當時6名店員準備開店時,一個不留神火炎秀表演材料之一的豬油被鍋中的火燃點,店員用水來救火,但火勢變得更猛烈。當地消防署表明油起火時加水是非常危險的行為,因為油比水輕而且沸點高得多,加水後水會被瞬間蒸發,帶著微細的油飄在空中形成易燃氣體,燃點起來會形成巨大火球,讓整個廚房起火,必須用滅火筒來救火。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718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