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黑澤清憑《間諜之妻》奪威尼斯影展最佳導演銀獅獎成17年來首人


Share


【日影】09/14:日本電影再度揚威三大影展!威尼斯影展於日本時間9月13日閉幕,閉幕會上公佈黑澤清憑《間諜之妻》(スパイの妻)獲得相等於最佳導演的銀獅獎。該作由蒼井優及高橋一生主演,是本屆影展唯一參與競賽部門的日本電影,當地時間9月9日在影展上進行世界首映,得到海外媒體的很高評價。

這是日本電影在2003年北野武的《座頭市》後17年來首奪銀獅獎,也是第5個日本導演獲獎。黑澤表示這為集合工作人員及演員力量的最棒結果,在這個年紀再一次感受到電影的無限可能性。此外兩位主角蒼井優及高橋一生也發表感想,表示拍攝時有最棒的體驗,並恭賀黑澤獲獎。

《間諜之妻》6月已於NHK BS8K播放,劇場版是把播放畫面比例及色調進行全新構築而成,10月16日在日本公映。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830  |   文章分類: 日影新聞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