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日本秋天美味鮭魚漁獲量激減跟隨秋刀魚由庶民美食變貴價魚 (片)


Share


【美食】鮭魚跟隨秋刀魚由庶民美食變貴價魚!鮭魚(三文魚)是秋刀魚以外日本秋天另一主要美食,作為日本人早餐定番之選價錢一直相宜,但今年出現異數。全國漁獲量第一的北海道釧路上週開始解禁,放下的定置網卻找不到鮭魚,網中只有鰤魚及翻車魚。

北海道的秋鮭漁獲量由2015年的10萬噸減少至2019年的45000噸,足足少了一半以上,漁夫表示今年情況將會比去年更差,漁獲少連生意都做不成。有賣鮭魚的澀谷食堂店長表示入貨價漸漸變得可怕,人氣的鹽燒鮭魚定食將不得不加價,顧客聽到這消息後都覺得很悲哀。

築地的鮮魚店店主表示今年的鮭魚難以入貨,價格由去年每公斤1500円大升至2500円,也很難保證之後漁獲量會上升,對於每天都吃鮭魚的顧客來說是很大打擊。農林水產省表示漁獲量大減原因不明,現正進行調查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622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