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之道 雙面的復仇者》第5,6話 (6.5分,7.0分)


Share


兄弟再一次山盟海誓要復仇到底之後,還以為劇情節奏會得到救贖,誰知畫風突然轉到霧島的家事,兩位前輩對戲當然好看,性格人設是傳統日本大男人和家庭主婦的極致,也是令這場老套的戲碼不致沉悶的關鍵。並不是說這場戲很精彩,只是對比主線的拖拖拉拉,正常發揮的場口也變成加分位。

真由美跟美佐的發展也意外地吸引,兩位都不甘示弱,但性格是一剛一柔,兩人的交流不用多說,想像得出二人定會成為好友,尤其女觀眾都有舒服自然的感覺。

那些霧島快遞的政變原來也只是交代程度,源平因為老婆昏迷突然變成無牙老虎,除了在醫院大吵大鬧之外無能為力。原來突然交代家事是為了說明源平對妻子的愧疚,回想起之前某集源平拿起妻子的衣服大力吸氣,其實小小的動作也埋下伏筆,再一次證明其實編劇不是完全菜鳥,主角的不濟是因為原作嗎?

上一代因為不可抗力的因素暫時離場,年輕一代卻因而無意中齊集霧島家,龍一竟然醒覺,既然沒辦法一直隱瞞,還是早一步坦白身分可以少一份煩惱,又可以順便分化一下霧島父子。只是美佐回憶中的龍一好像多了一片粉紅色背景,龍一龍二之間又泛起一點尷尬的氣氛。

或者美佐回憶中的龍一實在太美好,美好得龍二突然變節,究竟因為想龍一復仇失敗改邪歸正跟美佐快快樂樂生活,或者龍二真的把龍一放於假想敵的位置,破壞他的復仇,完成人生中至少一次贏過龍一的心願。什麼理由都好,如果龍二可以調轉槍頭與龍一為敵,劇情會變得比現在更吸引吧。

把賭注放在弱弱的晃身上,本來就是挺而走險的一著,芙有子病倒更令霧島父子的心神不定,本來龍一以為芙有子是推源平的落馬的機會,實際卻成為晃臨崖勒馬的變數,花了這麼多集時間得到的一只棋子,最後還是被對手取回,曾根說得對,龍一的復仇真的很需要耐性,無論實行還是旁觀都是。

龍一又再次失去待在源平最近距離看他報應的機會,但他又再一次滿面喜悅地跑進酒店房跟龍二說命運還未放棄他,眼前只剩龍二這只棋子,如果龍二認真幫助復仇工作,可以先請龍一回家休息了嗎?

復仇最終前夕,所有人事又再歸零出發,這麼多集以來就只有龍二在努力做好自己,演技也是靠高橋一生撐起全場,成為最終章的王牌也無可厚非,因為主角的表現實在非常令人泄氣。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95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