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因病辭職!剛打破史上最長任期 (片)


Share


【社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佈辭職!8月28日下午他召開記者會,表明因為潰瘍性結腸炎復發,不希望因為疾病造成錯誤決策,或讓工作未達到人民期望,因而辭職,希望國民諒解。他表示13年執政時也因為此病而辭職,因為之後出現新藥並有效,故此2012年再度執政,但到了6月發現有復發的徵兆,7月中身體出現異狀,8月確認復發。

安倍晉三的健康問題早於上週一已經備受關注,他當日突然到慶應大學醫院逗留了7.5小時,亦有很多最近和他見面的人表示他看起來很疲累,8月24日再度到醫院,相信是那時候確診,剛好在同一天他以2799天成為日本史上在任時間最長的首相,而他的任期原定到2021年9月。

關於繼任人選,安倍表示會由執政自民黨執行部決定,知情人士透露,安倍不會找人代替,而是以「請辭待命」的身份留任到出下任首相選出為止。安倍宣佈辭職後,各國領袖都表示婉惜及讚賞,包括韓國、英國、俄羅斯等,至於中國就表示這是日本內部事務不作評論。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248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