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日本秋刀魚天價!壽司價與金槍魚大腹肉看齊庶民吃不起 (片)


Share


【美食】秋刀魚天價直逼金槍魚大腹肉!雖然疫情關係大部分海鮮需求量減少價格下降,但如早前報導過今年日本秋刀魚捕獲量破紀錄地低,所以價格逆市爆升。秋刀魚本來是庶民最愛的平價魚,但北海道札幌市場8月25日早上出現每條1875円的高價,札幌市內一家迴轉壽司店賣的生秋刀魚壽司賣390円一貫,竟然和金槍魚大腹肉壽司(大トロ)同價!

為何庶民美食會變身高級魚?主要是因為秋刀魚的分佈改變。2007年8月至9月秋刀魚會在北海道東岸出現,但2019年同期魚群在距離岸邊很遠的太平洋,捕穫成本高得多。北海道當地的厚岸漁市場都要賣1200円一條,當地人都說太貴應該是每條100円以下,但有來自東京的人特意過來吃,秋刀魚漸受更多人歡迎也是其價格進一步上升的原因。

不過要吃平價秋刀魚也有方法,就是找批發店,東京銀座的「羽田市場」就賣急凍秋刀魚,雖然非新鮮但油脂充足是一級品。該店在網上賣每條199円,因為這本來就是批發價,因為疫情關係,飲食店及飯店訂單大減,所以該店轉攻零售市場。如果你對秋刀魚有愛,可能要吃貴魚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129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