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404》第9話 (8.5分)


Share


第四話中有提及過關於強勢與弱勢、多數與少數的討論,今集亦不難看到回應這方面的探討。弱勢的女流之輩、人丁單薄且不受重視的MIU第四機搜(在圍剿時明顯看出第四機搜伊吹志摩走在隊伍最尾,可見其地位)面對強勢的組織和權力,要怎樣自處?在羽野和成川的對話一幕,羽野轉述桔梗說過的一番話,大意是「一起努力戰鬥就可以,女人或力量微弱都不成理由。」於是,桔梗以自己的方法,在大伙圍剿辰井組時,暗中下指示讓第四機搜主力搜查ETORI的線索。

搜查期間志摩接到羽野被抓的消息,陷於暴走的他竟然由二樓跳窗捉成川同黨,看得筆者目定口呆!這樣跳下去竟然絲毫無損而且還能健步如飛?然後志摩竟然也跟著一起跳下去……正常來說這樣跳到柏油路不斷腿也重傷吧?雖然滿滿吐槽,但又真的拍得很精彩刺激,尤其伊吹跳下去拔足狂奔追著賊人,追逐戰動感十足,絕不遜於首集的飆車場面。

成川和羽野都被ETORI投進井裡,又濕又陰暗狹窄的井裡,在生死邊緣的二人掙扎一幕演得相當好,筆者還兩度以為羽野已經死去,畢竟這集的標題預告了有人會死。成川抱著羽野叫救命的無助表情也讓人相當深刻,第一次發現原來鈴鹿央士的演技也相當不錯。

第四機搜竟猜到ETORI喜歡把人投進井,還逐個井去查,真是神算。無巧不成書,聽故事不駁故事,最後機搜終於找到那個井。當聽到羽野昏死前給桔梗的「遺言」竟然是ETORI的車牌,筆者就覺得這個女子實在太強了,臨死還不忘記住這事。

羽野被救上來,發現還有氣息,「趕得上了」,這個詞莫名其妙的就把筆者惹得落淚!只能說對白舖排及劇中人感染力實在太出色了,一開場時志摩和伊吹反覆問答能否趕得上,一絲之差就是一條人命了。大家高興得抱頭痛哭,羈絆加深一步。是很感人,然而此時筆者想的卻是「你們怎麼還不救成川上來?」「羽野被救活了,難道死的會是成川?」筆者覺得救人這邊可以更緊湊一點,現在實在有點奇怪。

九重到井裡救出成川,終於把第三話的過失彌補了。在逮捕成川時,他說會耐心聽成川全部話語,同樣感人。經過這幾集,看得出九重的轉變,成長了很多。這段戲拍得岡田健史好帥氣啊!

緊張了一整集終於都鬆一口氣,但卻只有短短兩分鐘而已。久住駕駛無人機,在志摩伊吹面前炸毀了ETORI坐著的私家車,所以今集死去的人竟然是幕後主腦?!這個ETORI實在太弱雞了吧,論氣場、論卡司都不是大BOSS級數,其實一直讓觀眾誤以為是小嘍囉的久住,應該才是最後黑幕吧!菅田將暉演這種吊兒郎當、讓人摸不透的謎之男,真的太適合。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97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