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8/22:日本恐怖撞車瞬間影片公開,大阪梅田開發中驚見1500具人骨,大戶屋與Oisix宣佈業務合作對抗牛角敵意收購,狗狗突擊撞爆紙門卡住無奈爆笑,二戰結束75周年戰時黑白照片彩色重現


Share



【社會】二戰結束75周年戰時黑白照片彩色重現帶來更震撼感受 (片)

【社會】二戰結束75周年當年照片彩色重現!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佈無條件投降,結束了第二次世界大戰。隨著近年科技進步,戰時拍攝的黑白照片現在已能靠當時目擊者的證言再用人工智能上色,還原當時的實況。

例如1945年8月6日廣島原子彈爆炸後的照片,可以看到爆炸產生的雲有著橙色的頂部。同年4月28日的沖繩島戰役,可以看日本戰機四周被對空炮火包圍,同年9月戰爭結束後1個月,當地孩子肌膚上的污垢彩色重現。最多人欣賞是8月9日長崎原子彈爆炸瞬間的照片,可以看到前方的人像沒事那樣在聊天,但後方的爆風已經在擴散,十分震撼。

這是東京大學大學院渡邊英德教授由學生協助下進行的彩色修復計劃,於7月份推出了相關著作。教授表示黑白的世界讓人覺得是很遙遠之前的事,突然變成彩色能讓大家的內心動搖,希望找出向年輕人傳達當年戰爭實況的方法。

 


【社會】狗狗突擊下完美地撞爆紙門卡住超無奈又爆笑 (片)

【社會】狗狗突擊卡在紙門超爆笑!話說9歲的狗狗マルオ因為受電視上的聲音所驚嚇,向前衝的時候撞向紙門(障子),剛好頭部和前腳完美地卡在其中一格,後腳站在地上動彈不得,於是主人就把這一刻拍下來放上網及投稿給電視台,網民大讚狗狗陷進去的方式很厲害。事後主人就救下狗狗,再把紙門更換。

 


【社會】大戶屋與Oisix宣佈業務合作對抗牛角敵意收購有如《半澤直樹》 (片)

【社會】大戶屋進行《半澤直樹》式收購攻防戰!早前牛角母公司「Colowide」公佈要敵意收購大戶屋以提升成本效益,大戶屋管理層因拒絕使用中央廚房堅持店內烹調而作出對抗,引發收購大戰。

大戶屋最新公佈和生鮮食品宅配公司「Oisix」進行業務合作,內容是共同開發冷凍小菜及食材包,由Oisix在網上進行發,售讓顧客可以在家中輕鬆地吃到大戶屋的料理,應付現時新型肺炎疫情家中飲食的需求增加。這次合作是大戶屋為了提高企業價值以對抗收購的其中一步,實在讓人想起《半澤直樹2》中的IT公司收購戰呢!

 


【社會】大阪梅田開發中驚見1500具人骨包括大量小孩子原因為何? (片)

【社會】大阪梅田驚見1500具人骨!大阪梅田是大家熟悉的繁華區,JR大阪站北邊的「梅北」地區現正進行大型改建工程,將建成新的「大阪駅」可直通關西機場(詳見下方連結),然而最近該處發掘出大量人骨,還有土製人偶及牌位等物品,讓大眾感到驚訝。

謎底原來藏在名為「盂蘭盆会七墓巡り図」的繪畫上,在江戶時代大坂有7個墓地,當時的平民流行走遍這7個墓地進行參拜,而這裡就是其中之一的「梅田墓」。挖出的陪葬品中發現多為江戶末期的物品,而且有小型食具及孩子的玩具,相信埋葬的人中有不少是小孩子。

專家初步研究這些人骨中有3成的手腳留下感染梅毒及骨瘤的病徵,絕大部分都是30歲以下的年輕人及兒童,懷疑是江戶末期因為瘟疫而死的庶民。大阪市文化財協會調査課負責人表示,大阪以至全國差不多沒發現過如此多人骨,知道有很多小孩子被埋葬感到痛苦,預計調查結束後大部分會重新埋葬,讓他們安息。

ANN News影片:http://bit.ly/1ROJTlA

 


【社會】日本恐怖撞車瞬間影片公開!車速超猛兩車凌空打轉數圈後全燒 (片)

【社會】日本恐怖撞車瞬間影片公開!事發在8月13日凌晨,宮城縣大崎市國道4號線上一個十字路口,有一輛白色車因紅燈停下,另一輛白色車駛出路口,接著一輛黑色車無視紅燈極速衝過路口,直撞上第二輛白色車,因為車速超高兩車相撞後凌空打轉數圈,黑色車乘勢飛向第一輛白色車。

接著相撞的兩車起火全燒,意外地三架車上的三名司機雖然受傷但全部沒有生命危險。影片可以看到一輛警車緊接來到,原來涉事車輛在數分鐘前因為衝紅燈後無視警察停車要求,引發數公里的追逐戰。現時要等待司機回復後才能進行盤問,宮城縣警則以包含追捕疑犯方式是否恰當進行調查。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127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