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將棋天才藤井聰太再創紀錄成史上最年輕雙頭銜八段棋士 (片)


Share


【社會】將棋天才藤井聰太再創紀錄!8月20日下午他在「王位」戰的第四局擊敗現任王位木村一基,以不敗姿態奪得第二個頭銜,以18歲1個月成為史上最年輕的「二冠」棋士,也因為這次勝出讓他升格,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八段棋士。他在獲勝後受訪時激動流淚,其家鄉愛知縣瀨戶市的市民也立即慶祝。

藤井聰太自2017年獲得職業棋士史上最長的29連勝後,已吸引將棋界以至全日本關注。他於2020年6月成為史上最年輕頭銜挑戰者,7月在棋聖戰擊敗現任棋聖渡邊明,以17歲11個月成為史上最年輕的頭銜持有者,約1個月後的今天再贏王位戰,勢如破竹。史上最強棋士羽生善治在他獲勝後也表示期待他會作為將棋進化的領跑者活躍。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399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