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遙距欣賞「漫畫都市東京展」!感受ACG筆下東京的變化 (片)


Share


【活動】遙距欣賞「漫畫都市東京」展覽!國立新美術館於8月12日開始舉行「MANGA都市TOKYO 日本的漫畫‧動畫‧遊戲・特攝2020」展,以ACG的角度出發,欣賞各作品筆下的東京。當中主打是1:1000的東京都市模型,旁邊一直播放以東京為舞台的作品,讓大家感受當中的連繫。

展覽分3大部分,第1部分是「破壊與復興的反覆」,以內容為東京毀滅的作品為主,帶出破壞後奇蹟復興的力量,包括《哥吉拉》《新世紀福音戰士》《亞基拉》等。第2部分是「東京的日常」,帶出動漫遊戲中描寫,從江戶時代到現在東京的變化,例如幕末大正年代有《櫻花大戰》《浪客劍心》,近代有《3月的獅子》《人中之龍》《秒速5公分》等。

第3部分是「角色vs.都市」,把一眾人角色召喚到現實的都市空間,例如《你的名字。》《烏龍派出所》等,更有與初音未來合作的便利店,充滿《LoveLive!》廣告裝飾的山手線電車車廂等。出口處還設有商店,推出人氣作品如《鬼滅之刃》《ONE PIECE》的限定商品。

「漫畫都市東京」展覽由現在起至11月3日在六本木國立新美術館企画展示室1E舉行,入場費1600円。大家未必有機會到現場欣賞,就憑這影片作遙距參觀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330  |   文章分類: 日本活動情報  標籤: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