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大阪梅田開發中驚見1500具人骨包括大量小孩子原因為何? (片)


Share


【社會】大阪梅田驚見1500具人骨!大阪梅田是大家熟悉的繁華區,JR大阪站北邊的「梅北」地區現正進行大型改建工程,將建成新的「大阪駅」可直通關西機場(詳見下方連結),然而最近該處發掘出大量人骨,還有土製人偶及牌位等物品,讓大眾感到驚訝。

謎底原來藏在名為「盂蘭盆会七墓巡り図」的繪畫上,在江戶時代大坂有7個墓地,當時的平民流行走遍這7個墓地進行參拜,而這裡就是其中之一的「梅田墓」。挖出的陪葬品中發現多為江戶末期的物品,而且有小型食具及孩子的玩具,相信埋葬的人中有不少是小孩子。

專家初步研究這些人骨中有3成的手腳留下感染梅毒及骨瘤的病徵,絕大部分都是30歲以下的年輕人及兒童,懷疑是江戶末期因為瘟疫而死的庶民。大阪市文化財協會調査課負責人表示,大阪以至全國差不多沒發現過如此多人骨,知道有很多小孩子被埋葬感到痛苦,預計調查結束後大部分會重新埋葬,讓他們安息。

ANN News影片:http://bit.ly/1ROJTlA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850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