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周庭因國安法被捕日本媒體高調報導日本網民大力聲援 (片)


Share


【社會】周庭因國安法被捕日本廣泛聲援。周庭因為能操流利日語,過去多次接受日本媒體訪問講述香港社會運動,被日本人稱為「民主女神」。她在8月10日晚上被捕後,差不多日本所有主要媒體都有高調報導。日本網民也在社交網絡發起「#FreeAgnes」「#周庭氏の逮捕に抗議する」行動,成為推特的熱門標的。

朝日電視台的ANN新聞網以「以國安法把打壓本格化 香港民主派危機感」為題進行報導,內容提及香港「蘋果日報」因為創辦人黎智英被捕,市民排隊購買該報支持,發行量是平常的8倍達55萬,而且全部售罄,有香港市民表示是因為警察粗暴干預新聞自由所以要支持蘋果。

另一方面報導引述中國共產黨機關報章「人民日報」,表示周庭是向日本屈膝的反中政治家,借外國勢力作黑手企圖控制香港的未來。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公開表示「對香港情勢持續抱有重大憂慮」,防衛大臣河野太郎也表明「中國在很多地區試圖改變現狀,令人感到強烈憂慮」。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450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