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京都祭典「五山送火」出現惡作劇偷跑引發市民反感警察調查 (片)


Share


【活動】京都祭典「五山送火」出現惡作劇偷跑!快到日本的盂蘭盆會時節,各地會舉行重要祭典「送火」,在山上點火引領祖先的靈魂回到他界,當中最有名是京都的「五山送火」,在五個山頭燃點不同的文字圖案,吸引不少遊客參觀。

「五山送火」原定於8月16日舉行,但8月8日晚上約11時在其中一個舉行的山「如意嶽」意外出現「大」字形的亮燈,不是傳統的點火,而是白色的LED燈!京都市及送火舉辦團體都表示這並非他們所做,而是有人偷偷登山,闖入私人地方,架設LED燈再點亮,會與行政及警察合作全力阻止事件再發生。

京都市民對此反應很大,有人表示這是神聖的活動,這樣做會遭天懲罰,亦有人說這樣的惡作劇有點太過,更有人以為這是今年新送火形式的試驗亮燈。事實上有舉行同樣送火活動的山梨縣笛吹市去年就是使用LED燈代替(詳見下方連結),未知今次的犯人是否參考了這做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575  |   文章分類: 日本活動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