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沖繩再發緊急事態宣言!縣外遊客來玩引發第二波疫情 (片)


Share


【社會】沖繩再發緊急事態宣言!沖繩近期確診個案爆升,7月中每天感染人數不到3人,自四連休後數字直線上升,到7月31日已經達單日71人,為此縣知事於同日發表緊急事態宣言,由8月1日起沖繩本島全域要求非必要的外出,那霸市內飲食店營業時間限制為早上5時至晚上10時,要求活動主辦者進行中止、延期,或縮減規模。

沖繩在5月及6日錄得零感染,但在跨越旅遊限制結束後,隨著遊客來到,感染人數增加,特別是沖繩的主要旅客是來自東京及關東的疫情重災區,政府推出「GoTo Travel」旅遊補貼計劃後,沖繩確診人數立即爆升,故此今次宣言也要求縣外人士慎重考慮來沖繩。

另一方面歧阜縣也發表「第2波 非常事態」宣言,主要原因是該縣感染者有6成來自鄰縣愛知縣,點名要縣民避免到名古屋有陪伴服務的飲食店。7月31日創單日確診數字新高的縣份包括東京463人,愛知193人,兵庫62人,福岡170人等。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762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