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女高中生發起減少零食包裝塑膠垃圾運動得大公司正面回應 (片)


Share


【社會】女高中生發起減少零食包裝運動獲回應。一名女高中生為了環保,決定收集簽名,把零食的「過剩包裝」問題去信大型零食生產商,獲得「BOURBON」的正面回應。BOURBON是總部位於新潟縣的上市公司,每年營業額超過1100億,現時有找吉田鋼太郎、坂口健太郎、中村倫也拍攝旗下零食產品如「Alfort」的廣告。

電視台購買了BOURBON的零食並拍攝打開的過程,可以看到「Alfort」打開外袋後,內裡有盛著獨立包裝的盤,感覺像俄羅斯娃娃那樣,開了一層又一層。很多市民說這沒什麼問題,因為有可能無法一次過吃完,也能輕鬆分給別人,而且更衛生。然而這也製造更多塑膠垃圾,形成全球問題。

對於女高中生的來信,BOURBON於7月29日作出官方回應,表示來信關於減廢的要求,與該公司的方向一致,實際行動包括作出最少包裝,減少使用塑膠,改用源自植物的可分解生物塑料,還有可以代替飲管的長筒型曲奇,用完可以吃掉不會製造垃圾。不過包裝上不會改變,以保護食品安全性,獨立包裝也是符合現冒少子高齡化的需要。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586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