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阿信》故鄉山形縣最上川氾濫成災超過500間屋被水浸 (片)


Share


【社會】《阿信》故鄉山形縣最上川水災。受梅雨鋒面和低氣壓影響,山形縣最上川由7月28日深夜開始因為破紀錄的暴雨而氾濫,山形縣在廣泛地區發出大雨和洪水警報,最少有6個自治體出水浸,當中大藏村白須賀地區水浸達4公尺,有超過500間房屋被水浸,當局向約1400人發出避難拍示,至今有1人受傷,1名90代女性在避難時跌倒骨折。

JR東日本表示,因為河川水位高於警戒線,山形新幹線山形至新莊區段繼續停駛,奧羽本線、陸羽西線、米坂線也有部分受到影響。最上川是山形縣最重要的河流,殿堂級日劇《阿信》主角就是在這地區出生長大,最上峽芭蕉航線是當地的人氣景點,未知今次會對當地有多大打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563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