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之道 雙面的復仇者》玉木宏、高橋一生 2020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劇他改編自2011年小說家白川道的未完成小說「龍之道」,因為原作續篇「龍之道 昇龍編」連載時白川去世,故事未完,日劇版將進行原創的展開。

玉木宏表示看劇本時覺得是非常黑暗又有挑戰性的作品,對於能演出感到高興又有期待。登場人物不是單純的惡人,而是帶著強大的信念而行動相當有魅力。今次他要一人演出三個角色,雖然意義上是三人,但都會帶著一點「本來的龍一」的感覺,會探索怎樣去演出當中的平衡。作為40代的初主演作,能在這時候遇上這作品感覺幸運,會與共演者及工作人員一起,讓大家再認識地上波的刺激劇集。

高橋一生就說十分期待和過去有深厚關係的故事在現代有什麼關連的重點。復仇的行動會漸漸產生負面的東西,然而二人一起向目標進發的身影充滿魅力,演出時不得不去理解「不仇恨就成就不了什麼」的信念。他的角色和玉木很不同,是還沒有越過那一線的人物,可能會成為二人根本的差別。關於復仇他覺得不只是愛恨,還要考慮有什麼代價,而他個人就希望有好的結局。

松本穗香表示看了很多玉木及高橋的作品,對於他們演出的角色有很強的印象,覺得十分厲害。她會不想那麼多,會作為他們的妹妹,視龍一及龍二為哥哥愛著他們。這是她首次演出復仇作品,希望可以演出讓觀眾難忘的角色。美佐是個走在不得不變強人生的女性,溫柔的同時內心強大,會帶著這個意識去演出。

這是遠藤憲一久別再演真正奸角,他表示過去演過很多次,但近年沒機會再演,在腦中一角常有想再演一次的想法,雖然作為演員會想演更多不同的角色,但收到邀請時就感覺很想演出。他最近演了很多幽默及滑稽的角色,也想反過來演奇怪可怕的內容,不過如果首集演出後被大家討厭,恐怕之後又只會收到奸角的邀請,但這正是當演員的醍醐味,會盡力貫徹極惡,為了被討厭而努力。

松本真理香表示在這部二人的復仇劇中,有深入描寫登場人物所遇上的人生轉機,獲得人生寶物那無可替代的瞬間是作品的注目點。她演的真由美是個惡女,說話及態度超惡劣,在理解角色時感到煩惱,終於了解她的本性時有如被雷打中的衝擊感,希望能把她的驚訝體驗傳遞給觀眾。她的角色會與高橋一生有深入的關係,會十分受他的影響,會好好演出這種關係性。

劇集早前舉行記者會,只有兩位主角上台。該劇原定4月播放,但因為疫情關係延期至7月28日首播,然而劇集一直在拍,已於7月24日拍完。玉木表示對於無事拍完感到安心,過去他一直認為開拍後拍完是理所當然的事,但想不到會發生那樣的事。不只是他和高橋,還得到各位工作人員的協力跨越障礙。在大家都保持注意之下,終於以最初的成員全體一起來到終點,對於能把大家期待的作品送上感到高興。

高橋一生則說在每刻都變化之中,大家都忙於對應不同的事,如果出現感染者的話作品本身可能要終止,在這可能性之中團隊士氣仍然很高,某種意義上能拍完此劇是個奇蹟,只是說交給大家的素材都齊全已經是可喜可賀之事。

劍心評論

富士火9是現時黃金檔成績最差的一檔,自2017年的《CRISIS》後收視長期低於7%,去年打出名作《不能結婚的男人》續篇也只有個位數,已到一個不小心成績會比深夜劇還差的地步,廢檔賠率是頂頭大熱。這檔有個奇怪現象,就是不斷推出黑暗劇種,復仇欺騙什麼都有,但收視一直沒有改善,以為可以複製《謊言戰爭》的成功,但誰都知道沒有草彅剛是不行的。

於是今次這部就打出同檔復仇劇史上最強的主角陣容,玉木宏及高橋一生雖不是木村拓哉堺雅人的級數,但總算是有外表有演技的一線主角級,單是他們已經能吸引相當多的女性觀眾,雖然不覺得女性會喜歡這類型的劇集,但只要他們能表現出魅力,還是有一定的叫座力。

配角方面其實不差,松本穗香演妹妹雖然外表上難言和兩位帥哥合襯,但其氣質很適合面對逆境內心堅強的角色,她主演的《澪之料理帖》就是一例。該電影中和她共演的奈緒在這劇也會登場,還是像《輪到你》那樣的怪演角色,也許戲份不多但值得留意。松本真理香作為惡女專業戶,今次再次演這類擅長的角色,作為「被主角利用的女人」,級數比同類作品同類角色強。

當然最關鍵是遠藤憲一,黑道奸角出身的他,近數年戲路廣到令人吃驚,在大家快認定他是喜劇演員之時,突然來招回馬槍演極惡角色,還真是出奇不意!演同類角色他有非常豐富的經驗,同時因為很久沒演有很強的新鮮感,這組合可是非常罕見,話題性絕不下於兩位帥哥主角。

雖然牌面是不錯,但還要看其他,編劇篠崎繪里子資歷很深,但黑暗復仇劇並不是她常寫的類型,最類似的已數到2006年山P的《詐欺獵人》,今次的原著還是未完成要由她原創結局,實在有點擔心。當然最大弱點還是劇檔,如此陣容如果沒有理想的成績,恐怕會像數年前的月9那樣,變得無人想演…..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6-9%

預告影片

《龍之道 雙面的復仇者》首支預告片

《龍之道 雙面的復仇者》30秒預告片

《龍之道 雙面的復仇者》第1話60秒預告片

《龍之道 雙面的復仇者》新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232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