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熊本水災《夏目友人帳》聖地旅館被毀粉絲眾籌支援早日修復 (片)


Share


【社會】熊本水災動漫聖地被毀粉絲出錢拯救!早前九州雨災重災區是熊本縣的球磨川,當地人吉球磨地區正是人氣動漫《夏目友人帳》的舞台,雖然作品中沒有明言,但作者是熊本縣出身,而且動漫畫中所見的神社及橋都可在人吉球磨地區找到,故此早就成為粉絲的「聖地巡禮」之地

曾在作品中登場,粉絲朝聖必定入住的老牌旅館「人吉旅館」1934年創業,現已成為國家有形文化財產,地下完全被水淹沒,影片可見一切東西都沾滿泥濘,現時只能休業。原本地下擺放了粉絲所贈送的《夏目友人帳》產品,也全部被水浸壞,只有畫上主角夏目及貓老師的畫倖免於難。

粉絲知道聖地受損後,立即在社交網絡送上打氣訊息,更進行了眾籌計劃,兩天之內已經達成500萬円的目標。62歲的女將堀尾里美表示,雖然情況嚴峻,但希望早日再開看到粉絲精神的樣子,也希望館內再次充滿《夏目友人帳》的東西。如果你是粉絲的話,日本再開關時那裡應該已大部分恢復,去支持一下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715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