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富士五湖出現幻之第6湖!「赤池」事隔9年再度出現 (片)


Share


【景點】富士五湖出現幻之「第6湖」!富士山腳的「富士五湖」非常有名,河口湖、山中湖、西湖、本栖湖、精進湖有很多旅館及露營地,吸引大量遊客前往,然而最近當地出現了「第6湖」,位於精進湖的東邊森林空地,長闊約為15公尺,水深50公分,因為很淺湖面都是水草的綠色。

當地露營地人員表示,這湖名為「赤池」,出現的機會很少,對上一次已經是9年前的2011年,被稱為一生難得一見的湖。出現的原因和大雨有關。富士五湖一帶每年7月平均降雨量是162毫米,但今年到7月21日已經下了350毫米,大雨讓精進湖7月22日的水位比平均值高出2.68公尺,因為赤池地底和精進湖相連,精進湖水位上升也帶動赤池水位從地下升上地面,形成湖泊。

根據資料,赤池在半個世紀之前長期存在,但之後因為本栖湖及西湖的湖水被用作發電,放流之下水位下降,牽動在地下相通的精進湖,赤池因而消失。因為雨不會長下,近年赤池每次只會出現2-3天,因此被稱為「幻之池」。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594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