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日本單日近800宗確診再破紀錄大阪名古屋福岡齊齊創新高 (片)


Share


【社會】大阪名古屋福岡確診人數齊破紀錄!日本7月23日開始連假,但7月22日全國打破單日最高感染人數紀錄,達796宗,打破疫情首個高峰4月11日的紀錄。當中東京繼續以238人居首,已經連續兩星期每天都超過100人,然而其他地區確診人數也顯著上升。

大阪有121人感染打破紀錄,當中30歲以下的年輕人佔超過70%。名古屋所在愛知縣有64人感染,1名80代男性死亡。福岡縣也連續兩日創新高達61人,福岡市有4家飲食店發生集體感染,當中3家是有接待陪伴服務的夜店。埼玉縣有62宗個案,當中21宗患者曾和東京確診者接觸,懷疑病毒來自東京。

日本政府在疫情第2波爆發時強行推出「GoTo Travel」旅遊補貼計劃,雖然已把東京排除在外,但看來隨著外遊人數增加,確診人數於四連休後再破紀錄機會很大,多得這樣,我們去日本的日期又要推遲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147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