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箱根登山鐵道終於全線復活!凌晨5時已有乘客排隊等頭班車 (片)


Share


【交通】箱根登山鐵道終於全線復活!去年10月台風19號在兩日間帶來超過1000毫米雨量,讓箱根登山鐵道多處被山泥傾瀉掩蓋,路軌嚴重受損,經過9個月的修理及測試,終於在7月23日全線通車,早上5時左右已經有約10人在門口等待,他們都是為了成為重新開通的首批乘客而來,對此感到非常高興。

早上5時23分首班車從箱根湯本開出,到了早上沿線有很多人對駛過的列車揮手歡迎,車子也響號回應。早上11時神奈川縣知事及國土交通大臣在終點的強羅站主持全線重開典禮。其實鐵道本來預定秋天才開通,但因為得到鄰近居民的理解,在夜間也進行工程,故此提早3個月完成。

車站旁的咖啡店「NARAYA CAFE」本來這天是定休,但為了鐵道重開特別營業,因為該店基本上全部客人都是電車的乘客。因為疫情咖啡店休業到5月,重開後因為鐵道不通生意困難,店主希望可以在這個夏天生意恢復。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366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