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國寶級錦帶橋被當地人駕車駛過橋面滿佈輪胎痕受損犯人被捕 (片)


Share


【社會】國寶級名橋錦帶橋被車輾過受損!位於山口縣岩國市的錦帶橋是日本三名橋之一,有三百多年歷史,參考了當時中國杭州西湖的做法,以多個拱橋組成十分特別,成為現時日本最有名的古橋,我也曾特意前往參觀,並拿著當地最有名的「獺祭」日本酒喝(笑)

該條木造的橋早於1957年已經禁止車馬通行,然而最近橋上的木板發現輪胎痕跡,翻查電視台在當地長置的風景鏡頭錄像,驚見7月17日傍晚有人駕駛機車駛過錦帶橋,組成橋面的550塊木板當中有322塊受損。當局7月21日以違反文化財產保護法逮捕住在岩國市的40歲建築作業員船橋健太,他直認罪行及對有關損傷致歉,至於動機仍在調查中。

岩國市長表示錦帶橋是當地市民自豪的寶物,絕不容許讓此受損的行為,在錦帶橋附迎的商店店員則說對此無法置信,想不到會有人這樣做,疑犯是當地人,應該很清楚錦帶橋禁止行車,不知為什麼要這樣做。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461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