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澤直樹2》堺雅人、上戶彩 2020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上戶彩表示因為今次演續篇所以翻看了前作,覺得果然非常有趣,她記得當年導演對她說「總之要情緒高漲」,今次也會如此。她覺得花的性格和自己很相似,例如她也不習慣太太會的世界,然而演出前作時她還是新婚,所以無法想像太太會是怎樣,現在有了兩個小孩,在和其他母親的交流中,會比前作以更多角度去看這世界,所以今次會演出更具真實感的花。

及川光博表示能再演渡真利忍感到很高興,為了喚醒記憶早前久別再看前作,仍覺得非常有趣,了解到粉絲們的期待值為何如此高,他會抱著冷靜的平常心認真地去演。片岡愛之助說收到要拍續篇之時感到終於來了,和共演者再見時實感再臨,能再演黑崎他相當高興,因為上作他的這娘娘腔角色讓全國認識,感受到作品對社會的強大影響力,今次也希望拍出為日本帶來精神和活力的作品。

北大路欣也表示此劇因為主角半澤直樹的生存姿態而充滿魅力,很期待新作的展開,他也會集中演出行長的角色,希望可以為觀眾帶來「真的正義」的視點。香川照之則說收到拍續篇邀請時以為是謊言無法相信,現在起的拍攝有如長長的夢,他一直沒有忘記顏藝及土下座的衝擊場景,原作中沒有描寫大和田在敗給半澤後的情況,今次就像是把封印的大和田解放,會投入精神和靈魂全力演好。

疫情中與半澤直樹一起在家辦公!《半澤直樹》官方Twitter在疫情中公開劇中會議場景的背照照片,包括第一輯中出現「東京中央銀行」的會議大廳,第二輯「東京中央證券」的會議室,及IT公司「SPIRAL」的標記。官方Twitter寫明這是給視像會議用的背景圖,因為現時肺炎疫情擴散,不少員工都在家中上班,會用上視像會議,使用這些背景可以讓大家心情好一點。

劇集早前舉行製作發表會,出席者包括堺雅人、上戶彩、及川光博、片岡愛之助、井川遙、尾上松也、市川猿之助、北大路欣也、香川照之,陣容十分豪華。因為疫情關係現場沒有觀眾,使用現場直播方式,背後的銀幕則播出了參加直播的200名女性的畫面,而且所有參加者都用透明膠板阻隔防疫。

堺雅人表示拍攝期間因為疫情而中斷,對此很有感概,不過看到大家創作的東西有如生物那樣,在自肅期間沒有死脈搏仍在,到了今天出現強大的心臟跳動,就感到安心。雖然現在以注意安全的狀態認真進行拍攝,但他們沒有減少力量的選項,在決定開拍續篇時收到加油的聲音,讓他們在這個時代感到幸福,他會咬緊這幸福而努力拍下去。

上戶彩則說上作她只是27歲,還是有點活潑的小花,導演對她說這樣很好,不需要讓人覺得是銀行員的妻子。今次在半澤家的場景也有自由發揮的對白,堺雅人回應說因為這樣覺得和其他人的很近,只有和妻子的距離很遠。另一方面演宿敵的香川照之被歌舞伎同行市川猿之助請教如何土下座,他說自己家的表弟妹都不會這樣做,會為了他的一族而戰。

劍心評論

等了7年,終於等到!開創池井戶潤小說改編熱潮,收視勁破紀錄的《半澤直樹》,無論是收視還是對日劇界的影響力,都是近10年的頂尖作品,過去7年同類型劇集出現近廿部,連幕後班底也漸漸換成第二代,今次由元祖的福澤克雄及伊與田英德率領這些第二代出擊,加上拍SP版又推出廣播劇及漫畫,可以看出TBS無論是人員還是金錢都是精銳盡出,誓要複製首輯的傳奇。

以此作成績本來早就要開續篇,因為主角堺雅人拒絕演出而一拖再拖,到了2019年5月公佈,以為是奧運前的話題巨作,不料因為疫情關係奧運不辦,連劇集也停拍,遲了足足3個月才開播。雖然由強大的春季檔變成夏季,但不要忘記當年半澤也是7月開播,也許這就是命運?

作為現象級神劇,對於演員絕不用懷疑,基本上舊作的大部分主力角色都再度登場,看了預告片堺雅人的外表及氣場沒有什麼變,加上7年間堺雅人產量極少,相信會像蘋果那樣會有「飢餓行銷」的效應。精彩是香川照之以差不多原創的方式續演,不過他已經變成半澤處於相同陣營,實在很好奇這兩位死敵會否有合作的一天。新加入賀來賢人及今田美櫻這兩位年輕人氣演員是亮點,畢竟上作基本上全部都是中年角色,為今作帶來一點青春新意。

《半澤直樹2》故事上比其他池井戶潤作品優勝的地方是小說一早寫好,近年池井戶可能因為要賺錢,出現日劇小說接近同步的情況如《下町火箭2》,出來效果不太好,感覺有如夾硬來。今次改編的兩部《失落世代的反擊》及《銀翼的伊卡洛斯》於2012年及2014年推出,最少前者是在半澤大熱前寫好,減低了「為拍劇而寫」的可能性。順帶一提,原著小說第5部的前傳終於9月推出,似乎又打算以劇集為小說造勢。

編劇由上輯的八津弘幸改成丑尾健太郎,丑尾最初寫這類型作品的《小巨人》覺得他是東施效顰,但之後經歷《下町火箭2》及《NO SIDE GAME》可以看到他在逆轉劇中的成長,今次應該最少有合格的水平,雖然從《陸王》所見八津弘幸還是更勝一籌。因為其他幕後班底相同,加上TBS的超高度重視,可以預計會比7年前更上一層樓。

關鍵還是收視,上輯開播19.4%,之後只升不跌直達結局的42.2%,總平均則為28.7%。考慮到現時疫情又再嚴重,留在家中的人較多,本季其他劇集已證明這情況對收視有利,估計首播必破20%,能以30%為目標,接著就要看劇集水準如何了,個人估計難破單集紀錄,但總平均成績爭有力和上輯一戰。當然我們也會全力寫好劇評,敬請大家期待!

個人推介:10/10
收視預測:25-28%

預告影片

《半澤直樹2》首支預告片

《半澤直樹2》第二支預告片

《半澤直樹2》第三支預告片

《半澤直樹2》第三支預告片

《半澤直樹2》第三支預告片

《半澤直樹2》90秒預告片

《半澤直樹2》決定開播日介紹預告片

《半澤直樹2》製作發表會影片

《半澤直樹2》開播前最終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687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