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日本秋刀魚漁獲破最低紀錄每條6000円庶民之味變高級魚 (片)


Share


【美食】日本秋刀魚創天價!秋刀魚本來是「庶民之味」,但7月15日在北海道的鮮魚店出現1條5980円的天價,有當地市民看到價錢後一臉受衝擊的樣子,表示6000円的價錢吃不了。當中最大原因是漁穫大減,今年初日捕到的秋刀魚只有197條,與去年的446條相比大幅下跌,創史上最低紀錄。

因為量少價錢也被搶高,秋刀魚的初競拍價創下1公斤41040円的新紀錄,雖然魚販表示秋刀魚稍為細小但鮮度一流是最棒的魚,但也無法抵消高價的負面因素。至於秋刀魚大減的原因,可能和水流有關,秋刀魚喜歡冷的海水,過去冷海水會隨親潮(千島群島洋流)而到達道東,但近年親潮遠離岸邊,秋刀魚也因此不來。

此外之前亦有報導指秋刀魚大減是因為中國及台灣的漁船在日本禁漁期間到近日本的海域搶捕(詳見下方連結),秋刀魚將於7月16日在札幌首度競拍,到底這「庶民之味」會否就此變成高級魚?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057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