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日本秋天美味王者松茸陷滅絕危機!產量每年在減想吃趁早? (片)


Share


【美食】日本秋天美味王者松茸陷滅絕危機!說起日本的秋天美食,松茸絕對是首選,無論是直接烤或者放進釜飯內,都會帶來一流的香氣及口感。然而「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早前把松茸列入「紅色名錄」,成為「易危物種」,與大熊貓、黑金槍魚同級,為松茸的食用響起警號。

東京銀座和食店「舞櫻」每年秋天都會提供烤松茸料理,總料理長對於松茸變成易危物種感到不安,他說本來8月會開始供應,現在有點擔心是否能做到,常客收到消息已打來問今年何時推出松茸,而且詢問次數增加。他說這四五年來貨變得很少,擔心貨源是否足夠。

關於松茸陷入危機的原因,國立科學博物館的植物研究代表表示,易危物種有很多,並沒有採集及發售的限制,但健康松林在減少是事實,讓只能在這類特定樹林生長的松茸也減少。根據IUCN的資料,松茸的產量在過去50年減少30%,在日本及東亞地區出現整片松林枯死的情況,守護松林是保存松茸的唯一方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580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