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藏壽司推出AI程式拍照後就能判斷金槍魚品質9成準確 (片)


Share


【美食】金槍魚美味度用AI判斷?迴轉壽司品牌「藏壽司」於7月7日發表「AI金槍魚」,以手機判斷魚的品質。通常職人會以魚身近尾部分的橫切面,看其脂肪分佈及顏色來判斷品質,今次就是以AI來做。

名為「TUNA SCOPE」的AI程式預先「學習」了熟練職人的判斷資料,之後使用手機拍攝橫切面,AI就會利用其數據庫,判斷出最上級、上級、普通三個等級,現時已能做到9成準確率,該店會使用以此判斷的最上級金槍魚,7月10日開始推出「極熟成AI金槍魚壽司」。

藏壽司副社長表示,開發這個AI系統是因為新型肺炎疫情擴大,國內外交通困難,有經驗的買手無法直接去產地觀察入貨,而這個就有助買入高質素的金槍魚,但不是取代職人,只是提供協助,今後會把AI運用擴大至金槍魚外的其他魚。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525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