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遣員的品格2》第2話 (8.0分)


Share


一掃首集的智障商業內容,讓主角示範作為派遣只能做份內事之餘,也能對公司作出關鍵貢獻,更以部長歧視派遣的說話作伏筆,春子利用此作大快人心的反擊之餘,又合理地讓公司得到生意,單元意外地出色有水準。不過代價是其他配角及主線的發揮很少,捲捲毛更是消失得無影無縱。

作者:劍心
收視:11.9%


劇 名:ハケンの品格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0年6月17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編 劇:中園美保
導 演:佐藤東彌、丸谷俊平、星野和成
監 製:西憲彥、櫨山裕子、山口雅俊、秋元孝之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鈴木雅之「Motivation」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大前春子 — 篠原涼子 主演
里中賢介 — 小泉孝太郎
井手裕太郎 — 杉野遙亮
福岡亞紀 — 吉谷彩子
千葉小夏 — 山本舞香
三田貴士 — 中村海人
宇野一平 — 塚地武雅
宮部蓮三 — 伊東四朗
淺野務 — 勝地涼
近耕作 — 上地雄輔
東海林武 — 大泉洋


經過第一集的舖排,第二集一開始就是單元主線,要與一家著名蕎麥麵店合作推出新品,本集主力配角千葉小夏(山本舞香)繼續什麼都不懂只會勇往直前,在此為觀眾補一些派遣知識:原來派遣不能做計劃書,是名副其實的幫工,無法接近任何決策性的東西。

大前春子(篠原涼子)立即示範派遣應該做什麼,就是收集準備相關資料,協助正社員做計劃書。在這裡又令人想起《Doctor-X》主角「和醫生執照無關的東西不做」的信條,果然春子就是大門的前輩(笑)

社長宮部蓮三(伊東四朗)到食堂巡視,又想起《Doctor-X》院長巡房的排場。雖然他排斥派遣的言行十分露骨,但某程度上也說得對,如果正式員工太依賴派遣的話,會讓自身能力無法提升甚至下降。那麼社長你是否應該多聘請正社員來解決這問題?

部長宇野一平(塚地武雅)繼續當對上奉迎對下呼喝的廢人角色,在蕎麥麵店扮專家教手下如何吃麵(雖然他說的是對,吃拉麵也應該這樣做),沒有芥末又對店家抱怨,結果被春子毫不留情地打臉,以這方式反擊,的確能讓觀眾看得快慰呢。

小夏死心不息要做計劃書,結果得到淺野務(勝地涼)的允許,雖然他的想法只是湊數,但也表現出本輯和上輯的一大分別,第二輯的舊人因為受過春子的洗禮而變成支持派遣,讓派遣員工多了發揮,換了是上輯小夏根本不會有此機會吧。

當然故事要發展就得讓小夏的計劃得到客人喜歡,在爆出真相後宇野大聲說明「只有正式員工才能把公司稱為敝公司」,雖然是狠但也是道理。深明此道的春子雖然即場稍為反擊,但只能對小夏說派遣只要做好分配的工作就行,不要追求工作價值之類的東西。

看起來春子也無法逆轉正社員和派遣地位差別的問題?之後就來到反擊篇。客人執意要小夏的計劃,春子就把原本已被丟掉的計劃書神速做好修改,完全體現派遣只做好分配的工作,又能對公司起關鍵作用的角色。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48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