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6/27:御殿場 OUTLET 擴建詳細介紹,UNIQLO口罩開售出現搶購潮,解決炎夏口罩架噴霧水瓶實用登場,大阪招牌巨型河豚因違法需要清拆,日本全民齊觀測日偏食直擊


Share



【景點】京都嵐山迎接跨縣移動自肅解除後首個週末人頭湧湧重現 (片)

【景點】京都嵐山遊客回歸!隨著跨縣移動自肅解除,京都迎接首個週末,嵐山的渡月橋明顯看到車和人增加,附近天龍寺前的商店街人頭湧湧,著名的竹林小徑也看到不少欣賞及拍攝的遊客。當中一對來自橫濱的夫婦表示在自肅的景氣中能來如此出色的地方感覺很好,另外有一家四口首次來看竹林,欣賞的同時希望意感染及經濟漸漸回復。

至於當地商店也很期待今後生意回復。一家土產物店社長表示,早上開始就看到遊客出現,有鬆一口氣感覺回復的想法,也讓他更有幹勁去工作。且看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回到嵐山吧!

 


【社會】人間有情!金澤飯店向無法歸國外國人提供免費住宿感動直擊 (片)

【社會】人間有情!免費飯店拯救外國人!金澤飯店「Kaname Inn Tatemachi」從3月底開始向無法回國的外國人提供免費住宿,因為沒收入需要營運資金,於是發起眾籌,現時已經籌到260萬円,成為佳話。

一對來自阿根廷的夫婦道出被飯店拯救的過程,他們去年9月來日本進行工作假期,但疫情出現後他們失去了工作和居住的地方,因為缺錢,2人要在一部舊車上生活,睡覺也無法完全伸展身體。經過個半月的艱難生活,上月看到阿根廷駐日大使館的社交網絡介紹「免費飯店」。

他們開始時對此不能置信,但去到後發現是真,飯店的禮賓主管表示起他們入住時差點哭起來。他們除了有床可睡可以沐浴,住宿期間更有當地飲食店免費送上美味的飯,讓他們感動到哭。飯店方面曾因為欠缺為些外國人進行體溫測量的裝置而告訴媒體,第二天就不斷有來自全國的送贈。

該飯店提供了約30家客房,最多時有約20名外國人居住。現時已有多家在東京的飯店加入這計劃,提供超過1000次的住宿。飯店方面表示因為接待這些外國人,得到防止感染擴大的知識和經驗,能好好迎接重新營業,是從他們得到的禮物。

 


【景點】京都哲學之道繡球花盛放小橋流水中人不多林陰處處 (片)

【景點】京都哲學之道繡球花盛放!提及哲學之道,相信很多人會想起櫻花及紅葉,其實在6月份也有吸引的紫陽花。沿路走可以看到不少,配合小橋流水,意境不輸著名寺廟如三室戶寺的紫陽花園(詳見下方連結)。而且哲學之道兩旁都是大樹,林陰處處,就算是開始踏入炎夏的現在也走得舒服。最重要是相比起春秋時份人不多,讓你走得更寫意。如果你明年6月去京都,考慮一下吧。

 


【甜點】繡球花季節中鎌倉出現超漂亮「紫陽花冰」隨糖漿出現顏色變化

【甜點】超漂亮繡球花刨冰登場!現在是繡球花盛放季節,在觀賞熱點的鎌倉,甜點店「こまち茶屋」推出了「紫陽花冰」,紫色的刨冰打成圓形有如盛開的繡球花,再配上檸檬糖漿,倒進刨冰會出現顏色變化!喜歡其他口味的話可以從6種糖漿中選取2種,讓你感受更多的味道和顏色變化。

除此之外還有定番的草莓刨冰「さがほのか」,神奈川縣特產橘子刨冰「湘南GOLD」,還有梅、宇治抹茶等共7款,夏天必吃!該店位於鎌倉車站旁商場「i-ZA鎌倉」2樓,也許你未必能吃到今年的紫陽花冰,但也可以記下明年去吃!

 


【景點】富士山今年完全封山五合目土產物店防疫現場直擊 (片)

【景點】富士山今年封山現場直擊!富士山每年都會在7月開放登山道約2個月,吸引國內外大量遊客登上這日本第一高峰,但今年因為疫情關係決定封山,當地觀光業界都無奈表示今年是「忍耐之年」,不過長年因為富士山主權而鬥爭的山梨縣及靜岡縣反應不同,靜岡縣是徹底封山,山梨縣則於6月15日開始解禁5合目的觀光。

在五合目的土產物店「五合園休息屋」進行徹底的防疫措施,包括在室內要使用透明傘以保持人與人之間距離,產品為了減少客人接觸,會把其中一包反過來顯示賞味期限,結帳處及食券機都有透明膠幕防止飛沫,食堂座位減少一半,能進入的車輛限制最多250部。這樣的富士山,不知會有多少人有興趣去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028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