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身邊警護人~2》第1話 (8.5分)


Share


高梨雅也(齋藤工)上輯已經像跟蹤狂那樣追著島崎走,對方突然辭職他在意到上門尋求真相實在見怪不怪。編劇特意安排他和小俣在工作上發生衝突,加強他是「島崎派」的形象,亦讓他之後的行動變得更合理有說服力。

島崎以個人身份負責出獄犯人松野信介(青木崇高)的保鑣工作,因為只有他自己一個,沒支援甚至連伸縮棍都沒有,大大加強保鑣過程中的危機感及緊張感,來自記者及受害者弟弟的威脅雖然不算高,但的確漸漸加強劇集的張力。

鏡頭有特別捕捉松野的奇怪行為,他做的事完全不像打算逃避世人目光,不只是島崎,觀眾也會明顯地感到懷疑。個人覺得導演不需要做得那麼露骨,用一些細微動作當伏線,到最終解開時會更精彩,現在「畫出腸」的做法沒有錯,只是不夠高招而已。

劇集的招牌對白「沒有誤差」每集總要有,高梨主動跟隨島崎出動,以他的跟蹤狂性格是意料之內,相信觀眾也樂見劇中兩大帥哥因為變得孤立而關係更親近吧(笑)

真相一點都不難猜,冒著被世人發現及追擊的危險都要回到當年案發的大學,怎可能是感謝恩師那麼簡單。島崎選擇在他進入大樓前揭破他,最重要還是說出「就算是犯法我也會保護你」的帥氣台詞吧,的確是很帥氣,我亦很期待他真正去犯法的一天。

教授作為真正兇手,事前準備功夫倒不弱,準備好冷凍密室,一步步地引松野及島崎進入,打算反正是死也拖他們一起去死,原因是「研究者必須是利己主義者」。這點某程度上是對,科學突破有時就是要靠人的執著,當然如果劇情多點舖排這位教授的想法和經歷會更好。

最終島崎沒有展示什麼大能,只有房內另外二人冷到快沒知覺時他還能正常行動說話有點神,最終靠他在門口及房內留下的蛛絲馬跡,讓高梨找到他們成功救出,很合理又帶出他作為保鑣的專業意識。

島崎成功讓松野免於犯罪,還讓教授自首,可說是最好的結局,這也再一次告訴大家主角當保鑣的信念,不只是單單的護衛,還是作身心的全面保護,的確是有點多管閒事,但這不就是日劇的強項嗎?《HERO》的久利生公平如果不是多管閒事到像刑警,那有這麼多故事可看?

最後一幕爆出高梨和菅沼麻友(菜菜緒)原來是戀人,但因為高梨決定倒戈跟隨島崎而說分手,相信大家也更希望看到「島崎 X 高梨」的CP吧(笑)。可以預計未來故事的發展是越來越多人倒戈傾向主角,最終島崎在戰友的支持下與劉對決,這樣的主線,我可是有興趣追看下去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22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