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大阪通天閣前招牌巨型河豚因為店舖倒閉及違法需要清拆? (片)


Share


【景點】大阪招牌巨型河豚被拆在即?大阪通天閣前新世界的老牌河豚料理店「づぼらや」,店外掛著超大型河豚燈籠,與道頓堀的巨蟹一樣,是大阪的代表物之一。不過因為該店近年經營惡化,加上新型肺炎的打擊,已決定今年9月結束營業,不少當地人都表示可惜,希望可以留下該河豚燈籠,然而原來那是違法建築!

法例規定,店外廣告突出街道的範圍是1公尺內,該河豚明顯違法,其實大阪市早於2011年已經向該店發出清拆指示,但到了今天仍在,大阪市建設局管理課的代表對此也面有難色,說因為那是「大阪之顏」,市政府很難用強硬手段進行清拆,然而該店結束營業後,不可能容許保持現狀,只能清拆。

另一方面大阪市長就表示正檢討用什麼方式和位置能把河豚留下並進行適當的管理,至於料理店的社長則回應指6月22日大阪市建設局已對他們提出新的指引,會以此為本就今後的事進行檢討。如果大家能在9月前到大阪的話,請務必去拍下河豚在通天閣前的最後身影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110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