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人間有情!金澤飯店向無法歸國外國人提供免費住宿感動直擊 (片)


Share


【社會】人間有情!免費飯店拯救外國人!金澤飯店「Kaname Inn Tatemachi」從3月底開始向無法回國的外國人提供免費住宿,因為沒收入需要營運資金,於是發起眾籌,現時已經籌到260萬円,成為佳話。

一對來自阿根廷的夫婦道出被飯店拯救的過程,他們去年9月來日本進行工作假期,但疫情出現後他們失去了工作和居住的地方,因為缺錢,2人要在一部舊車上生活,睡覺也無法完全伸展身體。經過個半月的艱難生活,上月看到阿根廷駐日大使館的社交網絡介紹「免費飯店」。

他們開始時對此不能置信,但去到後發現是真,飯店的禮賓主管表示起他們入住時差點哭起來。他們除了有床可睡可以沐浴,住宿期間更有當地飲食店免費送上美味的飯,讓他們感動到哭。飯店方面曾因為欠缺為些外國人進行體溫測量的裝置而告訴媒體,第二天就不斷有來自全國的送贈。

該飯店提供了約30家客房,最多時有約20名外國人居住。現時已有多家在東京的飯店加入這計劃,提供超過1000次的住宿。飯店方面表示因為接待這些外國人,得到防止感染擴大的知識和經驗,能好好迎接重新營業,是從他們得到的禮物。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390  |   文章分類: 日本趣味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