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日本全民齊觀測日偏食直擊沖繩最精彩東京很無奈 (片)


Share


【天氣】齊來看日偏食!6月21日亞洲地區出現罕見的「日偏食」,香港台灣日本都能看到太陽近90%被食的景象,再下一次有同級的日食要等到2070年,故此吸引不少人欣賞。在此送上日本方面全民觀測的情況。

因為今次日食的中心部分是台灣一帶,故此最接近的沖繩是全國被食最多近90%的最佳觀測地點,在石垣島舉行了觀測活動,可以看到大量成人和兒童拿著裝置在戶外欣賞,當中包括從埼玉縣遠道而來的人,當然現場有做好防疫措施。

至於日本其他地區則沒有那麼幸運,東京只能看到約1/3的日食,札幌更是不到20%,而且受天氣影響,例如太平洋沿岸就一片密雲,東京有不少人參加觀測活動,只能看著陰天慨嘆,最終他們只能稍為看到一瞬。相反日本海沿岸則天晴,在熊本的大草原,還有鳥取砂丘上,都有很多人成功看到。

在台灣及香港的朋友看到嗎?我本身對此不太感興趣,但泳池曬太陽時意外地抬頭就看到,之後有雲飄過減弱了陽光,更可以用肉眼看到及用手機拍到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704  |   文章分類: 日本天氣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