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本跨縣旅遊解禁各景點商店一邊期待一邊為貨源及感染擔憂 (片)


Share


【旅遊】日本跨縣旅遊解禁!6月19日政府解除都道府縣之間移動的限制,讓很多旅遊地點重燃希望,不過也讓他們擔心因此爆發第二波疫情。東京6月18日又有41名新確診者,連續超越東京警戒的水平,雖然首相公開表示希望大家旅行時留意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但重點還是社會經濟活動本格再開。

在日光的公路休息站,去年6月有150架旅遊巴士到達,今年變成0,基本上由4月開始至10月都沒有預約,因此當地的商店生意大受影響,銷售額只是平時的一半。因為日光鄰近東京,店長希望從首都圈來的旅客可以讓生意回復,但因為疫情讓很多工場的生產力大降,不少商品都缺貨,擔心客人來到卻做不到他們的生意。

另一方面在伊勢一家土產物店,因為沒有遊客,現時為「開店休業」的狀態,店主表示正等待明天遊客重來,特別是東海三縣及大阪的遊客,但如果因此而出現一個人受感染,情況就會變得很嚴重,只能見步行步。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739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