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身邊警護人~2》木村拓哉、齋藤工 2020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木村拓哉表示雖然挺身保護警備對象的現場主義者焦點沒有變,但因為其角色不再屬於組織,所描寫的世界觀及形態將有多少改變,他自己也很期待這點,為了如何向觀眾傳達此部分而進行考慮,期待著在現場的工作。

能和上次已合作的齋藤工、菜菜緒、間宮祥太朗一起拍攝,現場氣氛很快就回復,特別是齋藤今次的設定比上作和他更親近,相信在現場和他一起的機會將增加。新參演者方面對於由仲村亨演故事必要的黑暗角色十分安心,十分期待與他在《華麗一族》13年後的再共演。

川榮李奈產後復出!在第2話作嘉賓演出,角色守尾惠麻是準備參加國際鋼琴大賽的天才失明鋼琴家,在事務所社長兼姊姊的戰略下成為日本古典音樂界的寵兒。然而她以自身殘障來宣傳招來反感,讓她出現打算自殺的跡象,於是她的姊姊就委託島崎保護由自己產生的威脅。

川榮李奈完全沒有鋼琴經驗,也不懂得看音符,因為要演失明人士,指導老師要她不看琴鍵來彈,讓她感到十分困難。此外她得到失明支援團體的指導,亦得到曾在電影《武士的一方》演失明武士的木村提供建議,讓她很快就成功演出。

劍心評論

這部第一輯我有看有寫,整體感覺是「還好」,不覺得悶但也不算精彩,單元劇情水準參差,角色太多難全部兼顧,但對於木村演的主角總算有充足及細緻的描寫。今次續篇的設定不錯,因為主角更顯孤立,又有明顯的奸角BOSS,如果能在動作場面及情節緊張度加強,有機會變得更吸引。

木村拓哉近年50轉戲路是必須,總不成到五六十歲還演孤高天才帥哥,早前在《GRAND MASION 東京》走回頭路有好反應,而《BG》中的他個人覺得是「半轉型」,仍然很有個人英雄主義,但孤高感少了煩惱多了,而且不是什麼天才,比較像凡人。這路線很適合現在的他,對他的演出不擔心,只怕編劇導演為了收視加強角色的孤高感。

上輯已登場的幾位主要配角實力和經驗不擔心,看設定齋藤工的發揮機會增加,他作為顏值擔當也讓本劇的基本吸引力增加。新加入的勝村政信演技當然沒問題,只是太有「Doctor-Y」的即視感,到底他還要演幾多服從逢迎的角色?市川實日子本身很有性格,期待她的發揮。

仲村亨無論外型演技當社長BOSS完全沒問題,而且是個高帥大叔,和木村的對手戲令人期待,比較值得留意是角色的中日混血身份,還有一個中國人的名字。仲村本身懂中文,也拍過香港電影,演這角色自然如虎添翼,只是擔心「利益至上中國人」的設定會對劇集有什麼影響,畢竟稍為越界就有可能引起某些玻璃心反抗。

整體來說,《BG2》的新角色新元素是吸引,起碼不會覺得是無限複製,加上台前幕後原班人馬再合作,應該會配合得更好。問題是遇上疫情,此劇必須拍攝大量外景,而且保鑣需要「貼身」保護委託人,如何解決「3密」問題?會因為這樣而把劇本改到奇怪嗎?就等我們看過之後再了解。收視方面估計能保持上輯水準,考慮到木村現時的身價,應該不會虧本吧。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13-16%

預告影片

《BG~身邊警護人~2》首支預告片

《BG~身邊警護人~2》30秒形象預告片

《BG~身邊警護人~2》1分鐘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958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