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日本祭典因疫情全滅花火浴衣金魚等相關行業慘死直擊 (片)


Share


【社會】日本祭典幻滅花火浴衣金魚慘死!說起日本的夏天,大家都會想到熱鬧的祭典及花火大會,但今年因為疫情關係,這些會聚集大批人群成感染高危的活動一一取消,和祭典相關的行業也生意慘淡。

東京台東區老字號花火店「長谷川商店」每年主要靠夏天來做生意,多數賣給公司及團體辦活動,但今年完全沒有人下單,只能期待一般客人的需求。不少花火大會的起源都是為了祈求疫情退散,但現在卻因為疫情而停辦,真的有點諷刺。

祭典另一名物是浴衣,因為今年沒有祭典,大家沒有穿的理由,所以商店都不把浴衣拿出來賣。福井縣小杉織物生產的浴衣帶佔全國市場的90%,社長表示今年銷售額和去年相比跌了一半,明年的訂單基本上是零,在陷入破滅前,該公司上月開始運用製造浴衣帶的技術,生產夏天用的絲質口罩,以特殊織法帶來冬暖夏涼的效果,現時每天生產約6000個。

祭典中最定番的人氣活動是「撈金魚」,和歌山海南市因為盛產觀賞魚「稻田魚」,每年都會舉行「黑江稻田魚祭」。然而今年祭典中止,為了祭典而飼養的3000條稻田魚面臨大危機,因為稻田魚壽命只有兩年,養到明年再轉到客人手上時恐怕很快就死,故此祭典主辦單位已發起眾籌,救稻田魚的同時,也讓祭典有資金可以舉辦下去。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200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