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季4月期動畫19部中期評論 + 排行榜


Share


10位:《BNA》

作品資料

日文名字:BNA ビー・エヌ・エー
播放頻道:富士電視台「+Ultra」、Netflix
播放時間:星期四深夜 24:55 – 25:25 (30分鐘)
首播日期:2020年4月8日
網站連結:官方網站維基百科
片頭歌曲:「Ready to」影森みちる(諸星すみれ)
片尾歌曲:「NIGHT RUNNING」Shin Sakiura feat. AAAMYYY

製作人員

  導演:吉成曜
劇本統籌:中島一基
概念設計:Genice Chan
人物設定:芳垣祐介
  音樂:mabanua
動畫製作:TRIGGER

主要角色及聲優

 影森滿:諸星堇
大神士郎:細谷佳正
 日渡薺:長繩麻理亞
  阿蘭:石川界人
  羅潔:高島雅羅
瑪利伊丹:村瀨迪與

故事介紹

21世紀,原本沉寂在歷史黑暗的「獸人」存在漸漸被知曉,喜愛籃球的女高中生影森滿某天突然變成狸貓獸人,於是來到10年前建立的獸人都市「Anima City」,那裡是獸人逃離人類,過著獸人生活而地方。她遇上了討厭人類的狼獸人大神士郎,在和他的共同行動中,了解在人類世界不知道的獸人生活及煩惱,同時努力解開自己變成獸人的原因,然而漸漸被捲入巨大事件之中…

預告影片
中期報告
進度:第6話

最初對這部動畫不太感興趣,但因為在富士播出,對其質素有信心,所以才開來看,結果是比預期中好。故事本身頗大路,都是正義衝動新鮮人和老練的強者組成拍檔,每集面對不同問題,但勝在節奏明快娛樂性不俗,是不太需要用腦,同時又帶點深度的選擇。

此作畫風偏向線條簡單,不能有太多期待,但動作流暢挽回一些分數。此外劇情不時滲透伏線,觀眾很容易掌握主線是關於「獸人病」的陰謀,這些套路其實和刑事日劇很接近,只是以獸人包裝,暫時看上去是看了不會失望的中堅作品。

9位:《天晴爛漫!》

作品資料

日文名字:天晴爛漫!
播放頻道:TOKYO MX、AT-X、BS11
播放時間:星期五晚上 22:30 – 23:00 (30分鐘)
首播日期:2020年4月10日
網站連結:官方網站維基百科
片頭歌曲:「I got it!」Mia REGINA
片尾歌曲:「I’m Nobody」森久保祥太郎

製作人員

  原作:APPERRACING (原創作品)
  企畫:菊池剛、工藤大丈
  導演:橋本昌和
劇本統籌:橋本昌和
人物原案:アントンシク
人物設定:大東百合惠
機械設定:竹內志保
  音樂:Evan Call
動畫製作:P.A.WORKS

主要角色及聲優

空乃天晴:花江夏樹
一色小雨:山下誠一郎
 霍托托:悠木碧
 金霞蓮:雨宮天
艾爾里昂:齊藤壯馬
 索菲亞:折笠富美子
迪蘭奧丁:櫻井孝宏
  TJ:杉田智和
  瑟斯:興津和幸

故事介紹

告別19世紀,迎接20世紀的時代,毫無社交能力的天才工程師空乃天晴,與劍技一流卻十分膽小的武士一色小雨,因為某事故從日本漂流到美國。身無分文的他們為了回到日本,決定參加「美國大陸橫渡賽」,從西岸的洛杉磯開始,以東岸的紐約為終點。他們製作及駕駛蒸氣自動車,在荒野與對手競賽,面對不法之徒及大自然的挑戰,到底他們能夠取勝而回到日本?

預告影片
中期報告
進度:第3話

P.A.WORKS是我最喜歡的製作公司之一,因為動畫水準不俗之餘,也能顧及商業元素,而且產量頗多質素保持穩定,加上重視原創作品,這些元素結合起來,得分我覺得還高過京都動畫及ufotable。今次我也是衝著P.A.WORKS而看,首先作畫水準仍在,人物以至背景的細緻度很高,暫時看到動作場面不多,但已覺得交足功課。

雖然基本設定是常見的凹凸拍檔大冒險,但舞台說得上是大膽創新,日本人在19世紀末到美國參加越野賽車?應該是動畫界前所未見的玩法。因為疫情關係此作只播了三集就停,還是在介紹角色的階段,但已看到不同角色的設定突出容易記住,暫時看到少量飛車場面,從中可看到其流暢度及機械設定的嚴謹度,可以預期是有出色水準的本格冒險作品,期待復播的一日。

8位:《格萊普尼爾》

作品資料

日文名字:グレイプニル
播放頻道:TOKYO MX、AT-X
播放時間:星期日晚上23:30 – 24:00 (30分鐘)
首播日期:2020年4月5日
網站連結:官方網站維基百科
片頭歌曲:「Altern-ate-」H-el-ical
片尾歌曲:「雨と体液と匂い」Mili

製作人員

  原作:武田寸
  導演:米田和弘
劇本統籌:豬爪慎一
人物設定:岸田隆宏
  音樂:佐高陵平
動畫製作:PINE JAM

主要角色及聲優

加賀谷修一:花江夏樹
 青木紅愛:東山奈央
青木江麗奈:花澤香菜
  宇宙人:櫻井孝宏

故事介紹

加賀谷修一表面是個平凡高中生,卻有著不為人知的秘密,他有著超強的嗅覺,穿上吉祥物的服裝就會變身成像布偶的怪物。某天他一時好心從火海中救出少女青木紅愛,她的姊姊青木江麗奈曾變成怪物殺死父母,留下一枚神秘硬幣之後就消失,之後名為「收集者」的怪物出現想奪取硬幣,於是二人決定聯手反擊,展開戰鬥。

預告影片
中期報告
進度:第7話

這部是抱著懷疑的想法去看,因為原著只是一部中規中距的超能戰鬥懸疑作,還是以懸疑為主,想不到動畫竟然來個大改,而且改得好改得對!主要是戰鬥場面相比漫畫大幅加強,而且動作流暢時間充足,絕不欺場,讓人感覺是有心而且有錢去製作。

接著是殺必死,直白點說,這作品充滿關於性的明示暗示,身材好的女主角動不動就脫衣,對手又是,但又算做到不是為脫而脫,而是有一定理由。主角變身後是布偶的設定更是微妙,明明是一個男的,卻會因為「女生進入自己的身體」而曖昧地呻吟,加上女主不時強調「我們是二人一體」,還有微妙的運鏡,無論是畫面還是對白都令人想入非非,是男生看得心跳上升,保守女生會棄番的程度。

另外三位主角及其聲優都很吸引,雖然花江夏樹又又又演柔弱掙扎的角色,但《鬼滅》熱潮仍在,相似的演出應該有助吸客。東山奈央一直主力演無口系,今次演瘋狂惡女意外地感覺不錯,而且角色夠狂夠放,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然而更想不到她的姊姊更喪更變態!還是由很久沒演瘋角色的花澤香菜來演。角色突出吸引,聲優演出有新鮮感,都是加分點。對男性來說,單計娛樂性的話,這部可能是最強之一?

7位:《神之塔 -Tower of God-》

作品資料

日文名字:神之塔 -Tower of God-
播放頻道:TOKYO MX、BS11
播放時間:星期一
首播日期:2020年4月1日
網站連結:官方網站維基百科
片頭歌曲:「TOP -Japanese ver.-」Stray Kids
片尾歌曲:「SLUMP -Japanese ver.-」Stray Kids

製作人員

  原作:SIU(韓國漫畫改編)
  導演:佐野隆史、花井宏和
劇本統籌:吉田惠里香
人物設定:工藤昌史、谷野美穗
  音樂:Kevin Penkin
動畫製作:Telecom Animation Film

主要角色及聲優

  夜:市川太一
蕾哈爾:早見沙織
 海頓:大塚芳忠

故事介紹

在一座廣大又神秘的塔底下,名為第二十五夜的男孩遇上唯一的朋友蕾哈爾,她告訴夜關於塔上的事,為了離開塔底的黑暗追逐繁星,夜跟隨蕾哈爾參與最底層的登塔測試,然而蕾哈爾中途消失,夜為了找她,毅然接受最底層管理者海頓的測試,成功打開塔的大門,然而塔有很多層,樓層越高能享受更多的榮華富貴,甚至可以化身為神,但每層的測試越來越危險,皆要以生命為賭注,到底夜能否找到蕾哈爾,同時解開塔的秘密?

中期報告
進度:第6話

這部十分微妙,我之前因為知道原作漫畫有很高人氣所以去看,但一來韓國漫畫的分鏡排版方式不習慣,二來那個畫風實在很倒胃口,雖然設定很有趣,我看了一陣子還是停下。動畫版開始時也不太能接受像多年前作品那樣的畫風,但意外地漸漸吸引我看下去。

有隱藏能力天真少年的冒險故事過去看過不少,這部的塔和神水設定雖然有點特別,但也不是很破格創新,對角色的描寫不算充足,都是一邊戰鬥一邊慢慢帶出。很快就進入組隊作戰部分,加上一層層的突破像打電玩般,讓我想起《HUNTER X HUNTER》,因為這些關卡有智鬥又有格鬥,而且設定得不錯,節奏明快下倒是容易看得投入。

雖然因為是組隊作戰角色有一大堆,但也能做到角色鮮明有特色,很容易記住,當然昆最吸引,有能力又有悲痛過去,加上是淡色頭髮設定,確定這不是基路亞嗎?此外蜥蝪女的戲份也頗多,公主們的設定讓人有興趣了解,相反主角真的不怎樣吸引,雖然越來越覺得這部像韓版《HUNTER X HUNTER》,但看到現在水準都能維持,希望能延續下去。

6位:《王者天下 第3期》

作品資料

日文名字:キングダム
播放頻道:NHK
播放時間:星期日深夜 24:15-24:40 (25分鐘)
首播日期:2020年4月5日
網站連結:官方網站維基百科
片頭歌曲:「TOMORROW」BiSH
片尾歌曲:「Deep inside」waterweed

製作人員

  原作:原泰久
  導演:今泉賢一
劇本統籌:高木登
人物設定:阿部恆
  音樂:澤野弘之、KOHTA YAMAMOTO
動畫製作:Pierrot、Studio Signpost

主要角色及聲優

  信:森田成一
 嬴政:福山潤
河了貂:釘宮理惠
呂不韋:玄田哲章
昌平君:諏訪部順一
昌文君:仲野裕
 桓騎:伊藤健太郎
 蒙武:楠大典
 張唐:浦山迅
  騰:加藤亮夫
 麃公:齋藤志郎
 王翦:堀內賢雄
 蒙驁:伊藤和晃
 王賁:細谷佳正
 蒙恬:野島裕史
 李牧:森川智之

故事介紹

等了7年終於播放動畫第3季,孤兒出身的信以天下的大將軍為目標,遇上因為政變而被追殺的秦王嬴政,於是他們一起在戰國亂世中活躍。信跨越了恩師王騎之死,和同世代的隊長蒙恬及王賁等切磋成長,漸漸向夢想進發。嬴政則為了從相國呂不韋手上奪回實權而擴大勢力。此時秦國攻下最重要的據點山陽,感到危機的六國,在趙國天才軍師李牧牽引下組成「合縱軍」準備反攻,秦國集結全部兵力進行迎擊,帶來原作的最高潮之戰。

預告影片
中期報告
進度:第4話

為了迎接這部等了很久的第三季,我早前從頭看了漫畫一次,直到秦趙之戰完結共641話,再一次感受到函谷關之戰是至今最精彩的一戰,不只是規模龐大,緊張刺激,最重要是戰況尚算合理,不會像後來那樣,主角明明已經是半死狀態,也能斬殺滿血出陣的武神,進入龍傲天模式。

動畫版內容基本上也是忠於原著改編,沒什麼好評,本來戰爭題材動畫帶來的震撼力就遠勝漫畫,有看原著的一定要看,沒看的就請忽略,因為不大可能由第三季開始插入。因為疫情關係現時播到第4集就停,還未開始首階段的激戰,只想說經歷了7年,動畫的水準大幅提升,想當年第一二季人物生硬的造型和斷續的動作,感覺就像玩低成本的3D遊戲,來到2020年,終於有了合格的水準,也讓人真正感受到千軍萬馬對決的場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8,428  |   文章分類: 動漫筆記, 檔案封存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