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日本疫情看到終點?政府考慮提早解除34個縣緊急狀態 (片)


Share


【社會】日本疫情看到終點?經濟再生相西村康稔5月10日開記者會,會上他表示現正考慮把全國34個縣的緊急事態宣言提早在5月14日解除,原因是這34個縣過去兩星期有很多都沒有出現新的感染者,可以視為疫情已經受控。至於另外13個被指定的特定警戒都道府縣,包括東京、大阪、北海道等,亦已看到感染人數下降,達成條件後也會解除。

東京5月10日錄得22名新感染者,已經連續8日低於100人,更是連續5日低於50人,不過仍然有很多被公開名字的彈珠機店無視政府的休業請求繼續營業,東京都政府正考慮基於特別法作進一步行動。至於有人指摘解除緊急事態宣言會讓人口流動再度擴大感染,政府表示不會一下子全面自由,會在經濟活動再開時留意這點。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134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