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JR福知山線出軌慘劇15年癱瘓女性努力重生終成功參加奧運 (片)


Share


【社會】出軌災難後癱瘓女性努力重生參加奧運!4月25日是「JR福知山線出軌事故」15週年,2005年同一天在兵庫尼崎市發生日本近年最嚴重的列車意外,JR西日本一輛行駛福知山線(又稱寶塚線)的快速電車年輕司機因為誤點而超速過彎,前五節車廂出軌,其中兩節撞擊鐵路旁的大樓,車廂嚴重變形,車內乘客傷亡慘重,最終造成107人死562傷的慘劇,震驚全球。

今年作為紀念性的15周年,因為疫情關係取消了追悼儀式,但傷痛仍在。今年34歲的岡崎愛子當年是沿線同志社大學的2年生,在上學時乘上該班列車還是在車頭位置,首當其衝下她雖然逃過鬼門關,但因為頸骨骨折脊髄受損,留院1年後以頸以下全身麻痺的狀態出院。

之後她努力復健,因為母親過去曾玩過射箭,故此7年前她決定以此為目標,不過因為身體不能使力,拉弓力度不足而且身體很難固定,故此要把自己綁架在輪椅上,只以肩甲骨及腕的力量來射箭。經過多年訓練,她於2019年首度參加世界大賽獲得第3名,因此得到2020東京帕運的入場券。

不過帕運因為新型肺炎疫情而延期,她也要等多一年,而且她表示因為脊髄受損肺功能弱,感染肺炎的話很容易變成重症,故此現在會盡量不出門,在家進行自主肌肉訓練。她雖然因為事故而人生大變,但她也不想太回顧過去,會多想在未來想做的事,意外帶來的教訓不會消失,希望可以讓大家更重視安全意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093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