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便利店為避免感染創出「用腳開門」裝置網民大讚公司效法 (片)


Share


【社會】疫情中便利店創新「用腳開門」!便利店放飲品的冷藏庫大家見慣見熟,資料顯示有8成便利店客人都會開冷藏庫。最近新型肺炎疫情擴散,不少人都不想接觸冷藏庫門柄怕會受感染,福岡縣一家便利店的店主就忽發奇想,把門進行獨特的改良,變成用腳打開!

構造十分簡單,只是把造成「コ」型的鋁板用雙面膠紙貼在門的下方,找業界人士來製作安裝10分鐘就辦妥,顧客使用時只需把腳伸進鋁板內,輕輕使力就能把門打開,十分方便之餘又能完全解決開門有機會受感染的問題。該店在網上發出的影片得到網民熱議,很多人都大讚構想嶄新,有可能改變社會的禮儀。

日本人一直認為用腳來開門非常不禮貌,店主也說他是昭和出生長大,那年代這樣做會被父母大力懲罰,但他為了守護店員和顧客,決定突破社會規範。更精彩是不只網民大讚,連其他行業也想效法,至今已有約20家公司詢問這裝置的事,包括訪問前一天有名古屋的汽車零件製造商詢問裝置的材料和尺寸。也許不久的將來台灣和香港也能看到這個用腳開門的情況?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292  |   文章分類: 日本趣味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