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寢台特急「北斗星」在鐵道粉絲出錢出力下於泰國重生 (片)


Share


【交通】北海道寢台特急「北斗星」在泰國重生!北斗星是1988年開始往返上野至札幌的臥鋪特急列車,車程16小時,是JR營運距離最長的列車,然而因為車廂老舊及北海道新幹線開通,列車已於2015年停駛,大部份車廂報廢,曾有民眾發起募款,把部份車廂保存於北海道北斗市。

至於最具代表性的蒸氣車頭,得到全日本的鐵道粉絲支援,集合資金把車頭運至泰國,配合當地軌距進行改造,現時已在當地鐵道上行走。因為使用手冊只有日語,來自北九州市的鐵道技術者辛嶋隆昭更飛到泰國,親自向當地鐵道人員教授操作方式,真正的出錢又出力。

日本的舊火車因為設計出色而且可靠實用,一直以來很受亞洲各國歡迎,很多列車退役後都會在海外得到第二「車生」。今次「北斗星」就是由日本的公司介紹下,由泰國的鐵道工程公司「AS」以4000萬円購入,雖然遠在他方,但對鐵道粉絲來說,能保留他們熱愛的東西,比什麼都重要!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507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