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北海道札沼線廢線因肺炎突然提早大批鐵道粉絲趕往送別 (片)


Share


【交通】北海道鐵道突然提早廢線傷感送別!札沼線又名學園都市線,本來是連接札幌及石狩沼田站的鐵路,然而因為沿線人口極少,加上有公路及路線相近的函館本線競爭,早已在1972年廢止了部分路段,然而因為情況惡化,在北海道醫療大學站之後的路線每天只有57人乘搭,嚴重赤字下決定於2020年進一步廢線。

原定廢線日為5月7日,但因為新型肺炎擴散,政府發出全國緊急事態宣言,本來打算在黃金週吸引最後鐵道粉絲前來的目標幻滅,加上JR北海道虧損嚴重,決定提前於4月17日結束。早上10時在終點站新十津川站舉行了簡單的告別儀式,吸引了全國粉絲前往,當地居民舉起感謝橫額。

新十津川站近年多了鐵道粉絲前來,因為此站擁有「全國最早終電車站」的紀錄,該站一天只開出一班車,早上10時開的是頭班車也是尾班車。這天新十津川站也有很多人前來,當地組織擺攤發售紀念品。最後一班車多人到要排隊舉牌,車上也坐滿人,總算在熱鬧之中完成85年間的使命。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282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