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集英社編輯確診新型肺炎JUMP延期發售網民笑說冨樫有先見之明


Share


【漫畫】04/08:集英社被新型肺炎襲擊!日本最著名大型出版社之一的「集英社」公佈公司內有一名40代編輯確診新型肺炎,他3月26日因發燒前往醫療機構接受檢查,之後留在家中沒有再上班,4月3日接受PCR檢查,4月6日晚確診。

集英社立即根據政府指示,封鎖確診者工作的樓層並進行消毒,及確認他在工作期間有進行密切接觸的人,正對他們健康狀態作出觀察,並會進行報告。此外出版社也於4月6日開始實行遙距辦公,所有員工在家中工作。雖然暫時未公佈有旗下刊物受影響,但有關係者表示部分月刊將因此無法推出下一期。

消息一出網民立即出現很大反應,因為集英社旗下有日本銷量第一的漫畫雜誌「週刊少年JUMP」,現正連載作品包括世界銷量第一作《ONE PIECE》及2019橫掃動漫界的《鬼滅之刃》等,很多網民都慘說希望JUMP不要停刊,因為現時正值緊急狀態不能外出,看漫畫是他們在家的重要娛樂。

也有人笑說「冨樫義博超早部署成功」,他的《HUNTER X HUNTER》多年來休載時間多於連載,對上一次連載已經是2018年10月,網民搞笑分析指冨樫早於1年半前已經展開自肅不與出版社人員接觸,故此比其他漫畫家更安全更遠離感染。

4月8日下午更新:集英社已宣佈「週刊少年JUMP」原定於4月20日發售的21號將會延期,作為21號及22號的合併號於4月27日發售。至於4月13日發售的20號將照原定推出。集英社強調確診編輯業務上不會和作家接觸,請大家安心。

新聞源自:MANTANWEB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097  |   文章分類: 動漫新聞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