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金子茂樹憑《我的話很長》獲向田邦子賞因在刑事醫療氾濫中成清泉


Share


【日劇】04/08:金子茂樹憑《我的話很長》(俺の話は長い)獲得向田邦子賞!第38屆向田邦子賞4月7日在東京舉行,該獎項一直是日劇界編劇的最高榮譽,從每年所有日劇中由評審選出年度最佳劇本及編劇,差不多所有名編劇都曾獲此獎。今年的選委成員皆為過去得獎者,包括冨川元文、大石靜、岡田惠和、井上由美子。

選委發表《我的話很長》得獎理由為該劇在大量刑事醫療劇中,讓大家再一次感受到日常生活是劇集的重要元素,在娛樂性及描寫人際關係上很出色,是能帶出作者人生觀的富魅力劇本,加上1小時分開兩個故事很新鮮,具挑戰性而且有很好的平衡,是一部發出光茫的作品。

金子茂樹則表示他當了編劇15年一直想寫家庭劇,今次夢想實現而且得到如此出色的獎項,讓他感到幸運。這也多得演員及工作人員之助,十分感激他們。到現在他也會無意識地想「滿(故事主角)的話這時會說什麼」「是岸邊家的話會變成怎樣」,對他來說是無可替代的作品。

新聞源自:ナタリ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903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