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日本0歲女嬰因新型肺炎命危!父母卻呈陰性感染來源成謎 (片)


Share


【社會】日本0歲女嬰受新型肺炎感染命危!山梨大學醫學部附屬醫院在4月2日接收一名救急送院的女嬰,入院時已經是心肺停止狀態,在全力搶救中有兒科醫生懷疑她受新型肺炎感染,檢查之下發現是陽性。該女嬰發育正常,並沒有免疫系統問題,是個普通的健康嬰兒,最離奇的是她的父母十分健康,檢查呈陰性。

到底她是怎樣受感染?東邦大學看護學部感染制御學的小林寅教授表示,有可能是嬰孩外出時手或口接觸到受感染的來源,也可能是去醫院進行健康檢查時受感染。醫院方面則表示女嬰的肺炎症狀輕微,很難考慮是導致心肺停止的直接原因。不過美國的醫學雜誌曾發表新型肺炎變重症的機會率和年齡成反比,未滿1歲的嬰兒高達10.6%,故此大家如果有初生嬰孩的話,請加倍注意。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344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