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第10話 (8.0分) + 總評 (8.0分)


Share


大結局由開始甜到結尾,明顯為滿足粉絲的期待而加入了大量甜蜜畫面,男女主角互動可愛。筆者喜歡呼應二人初遇時場景的那一幕,讓人回憶起10集以來的甜蜜。只是短暫分開搞得像生離死別實太誇張,櫻花樹下結束就很不錯,最後的服務粉絲場景有點畫蛇添足。然而整體來說,只用佐藤健就牽動萬千少女心,已經足夠,成為王道愛情劇的示範。

作者:Annie
收視:15.7%


劇 名:恋はつづくよどこまでも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0年1月14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原 作:圓城寺真紀
編 劇:金子亞里沙
導 演:田中健太、福田亮介、金子文紀
監 製:磯山晶、宮崎真佐子、松本明子

音 樂:河野伸
主題歌:Official髭男dism「I LOV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佐倉七瀨 — 上白石萌音 主演
天堂浬 — 佐藤健
來生晃一 — 每熊克哉
小石川六郎 — 山本耕史
酒井結華 — 吉川愛
根岸茉莉子 — 平岩紙
沼津幸人 — 昴生
石原梢 — 瀧內公美
仁志琉星 — 渡邊圭祐
菅野海砂 — 堀田真由
結城沙世子 — 片瀨那奈
流子 — 香里奈
若林實 — 蓮佛美沙子
中野藍 — 瑛蓮
大淵知子 — 原扶貴子
原静香 — 安藤聖
小林文江 — 堀本雪詠
高津若菜 — 見上愛
貓田 — 黑羽麻璃央


大結局一開場已經是天堂浬(佐藤健)與佐倉七瀨(上白石萌音)共度清晨的場景,以兩人的甜蜜程度與七瀨的說話,估計昨晚二人終於沒有被打擾共度春宵了。天堂拉著七瀨然後咬了一口她的麵包,這幕是第一個讓少女心加速的尖叫位,不知有沒有男士曾經與女伴試過這個招數呢?

之後,流子(香里奈)突然從相親場合跟仁志琉星(渡邊圭祐)跑走,然後跑到家裡,仁志覺得已經成為「勇者」,筆者沒有同感,反而覺得流子才是「勇者」,原來流子一身和服去相親,面對對方一句「禁酒」已經讓本身打扮得淑女的流子穿崩,再加上仁志跑到相親場地「搶人」……

流子希望天堂陪她回娘家處理相親這件事但被拒絕,於是求七瀨陪她回去。七瀨聽到與天堂結婚,就開始進入妄想,什麼飛身跳進開篷車的畫面都有,妄想中的天堂好像特別帥(笑)果然是妄想。

七瀨陪流子回娘家,目擊流子不斷被父親批評責怪,於是鼓起勇氣說出自己對流子的看法,反駁父親指流子沒有用的說法。其實作為初次見面七瀨的做法是不太合適,當七瀨面臨困境時天堂出現,並向父母正式介紹七瀨為自己的女朋友,並表示自己希望與她結婚。七瀨聽到「想結婚的女性」這句,興奮得非常失禮地原地跳,不過我想各位粉絲聽到這句,都會與七瀨有同樣的反應。

原本父親對天堂介紹七瀨是女朋友有點困惑,但當他看到兒子面對七瀨時流露出溫柔的笑容,就明白兒子現在非常幸福。

天堂帶七瀨在自己的娘家到處走,在鞦韆架上談心,七瀨突然從後把天堂抱住的一幕,加上天堂幸福滿足的笑容,可見他的心已經被完全溶化。

沼津幸人(昴生)從事醫療相關業務的弟弟來到醫院,並帶來護士海外留學的資料,雖然七瀨口裡說自己沒有興趣,但她的表情已經出賣了她。 在旁的天堂醫生把一切都看在眼內……

若林美織(蓮佛美沙子)請天堂與七瀨吃飯,七瀕的笨手笨腳與天堂的溫柔,若林看在眼裡,再讓他們看姐姐的日記,其遺願是希望天堂可以笑。因此,若林感謝兩人完成了姐姐的遺願,並放下了自己喜歡天堂的事。美織這個角色出場的原因可能由始至終都只是為了完成姐姐的遺願,她早前向天堂表白,難道是也是為了這個?

酒井結華(吉川愛)就病人的治療方針與來生晃(每熊克哉)爭辯,酒井了解來生不想冒險的性格與行事方式,直指他逃避。之後,來生更被天堂取笑。

杏里接受早前的換心手術後,終於可以出院。眾人跟她道別,杏里希望天堂把七瀨培育成出色的護士,七瀨說起自己的目標,感覺有點不知所措,明顯心不在焉。

天堂與七瀨兩口子在房間玩疊疊樂,互相使詐令對方輸,手段既甜又出色(笑),讓人心跳加速,熱戀中的情侶也許可以筆記一下。

對比起吻戲與其他撩妹劇情,筆者最喜歡吹頭髮這幕,雖然這是日常的動作,但女孩子會有被照顧、被珍惜的感覺;而且女孩子的頭髮一般不會被別人亂動,只有非常信任的人,才可以拿著吹風機摸著自己的頭髮。據說這幕是上白石萌音在討論劇本時要求加上的,大概女孩子對吹頭髮都有一定的情意結吧。

天堂發現七瀨放在桌上有關留學的資料,知道她真正的想法,於是心中有所決定。


七瀨帶天堂到當年求姻緣的今戶神社參拜並還願,兩人走到當初相遇的地方。天堂表示自己願意讓與她分開兩地一年,鼓勵她去留學,並把自己的圍巾為七瀨圍上,重現第一集的名場面,不過兩人的身份已經變成情侶,長達5年的單戀總算開花。天堂表示自己現在已經對她嚴厲不起來,只想寵著她,所以留學反而有助七瀨成為出色的護士。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686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