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新型肺炎讓NHK陷入大危機!《麒麟來了》《應援》各面對嚴峻考驗


Share


【日劇】04/02:新型肺炎讓NHK陷入大危機!早前已報導TBS及NHK因為疫情關係停止日劇拍攝,TBS方面已決定由4月4日暫停至4月19日,因為同時公佈三線日劇延期開播,所以仍算有一定時間準備,NHK方面則已表示停拍至4月12日,但問題嚴重得多。

首先最大問題是NHK的大河劇及晨間劇已經熱播中,沒有像TBS那樣的延期開播的選項,中途停播的話會對觀眾投入度以至收視有很大影響。禍不單行的是兩劇本身進度已經很趕急,首先說大河劇《麒麟來了》,因為去年澤尻英龍華吸毒被捕,找來川口春奈代演後頭10集多個場面要重新拍攝,雖然已經延遲了兩週開播,但還是比平時的大河劇進度趕急。

本來因為東京奧運的舉行,大河劇將會停播5星期,然而現在奧運延期一年,原本播放拍好的劇集填補空檔是最好的做法,然而有拍攝人員表示要突然把拍攝進度提早5集根本不可能。稍為幸運的是該劇初期最精彩的「桶狹間之戰」已經在3月中拍完,但因為類似的合戰場面要動用大量臨時演員,以現時疫情來說不可能讓那麼多人聚集演出,故此有可能需要縮小《麒麟來了》未來合戰的場面規模。

至於晨間劇《應援》雖然已有10週以上的存貨,但問題出在編劇身上。去年因為林宏司中途辭去編劇一職,另找編劇接手已經讓進度落後,最近有劇本相關人員病倒,雖然不是因為新型肺炎,但也讓劇本變得更遲。另外此劇作為志村健的遺作,雖然NHK已公佈他已演的部分會照常播出,但因為他已經不在,無法拍攝剩下的部分,劇本必須修改以讓他自然地離開,進一度加重編劇的負擔。

新聞源自:スポニチアネックス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208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