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沖繩首里城大火後首度動工拆卸遺址預計2026年重見天日 (片)


Share


【社會】首里城正式動工拆卸!3月31日工程人員從大火中損傷最嚴重的北殿開始進行拆卸工程,是火災後首度動工。為5月黃金週開放正殿遺址等部分內容而作準備,之後會在北殿的原址放置修復正殿使用的木材。

早前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已公佈首里城的重建日程,現時會展開設計,2022年中動工,預計2026年完成。為了避免大火慘劇再度發生,重建的首里城會加入最先進的煙霧探測器及自動灑水系統,增設識別火警及滅火的感應系統。城內會新安裝與外間連接的水管,及增加水箱及消防喉,不過會避免影響地下古跡的遺址。

首里城本來是以沖繩產的羅漢松建造,但因為現時沖繩沒有如此大量的羅漢松,將考慮使用本土或戰後重建時曾使用的台灣檜木。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364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