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JR常磐線全線復活居民跳舞舉橫額歡迎見證311地震復興 (片)


Share


【交通】JR常磐線全線復活見證311地震復興!JR常磐線是全日本非「本線」最長的鐵道,由東京日暮里直到仙台市郊,穿越茨城縣、福島縣、宮城縣,因為鐵道建於海邊,311大地震受到嚴重破壞,雖然鐵道及車站數年後修好,但因為部分線路在發生事故的福島核電廠附近禁區,列車不能通過,所以一直局部停駛。

經過9年時間,隨著禁區漸漸解封,浪江站至富岡站最接近核電廠的一段終於在3月14日復活,當地居民都十分高興,很多都是避難處特意乘列車回到故鄉,更有組織在月台跳舞及歡迎列車到站,亦有市民在鐵路沿線舉橫額。此外隨著全線開通,東京至仙台的特急列車「常陸號」也再度運行。

雖然這些地區未必是大家會去的地方,雖然大家很難感受他們終於能回家的心情,但無論如何,這也見證著日本的災後復興仍然持續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708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