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第9話 (8.0分)


Share



來生(每熊克哉)對天堂說自己曾向七瀨表白,雖然被馬上拒絕,暗示天堂有些說話要盡快表達出來。天堂的病人菅原(橋爪淳)希望在生命尾段與妻子環遊全日本而接受治療,感覺亦是啟發天堂要把自己的感受好好表達,不要錯過。


若林美織(蓮佛美沙子)知道七瀨回來了,又跑去向天堂告白,天堂直指她看到的不是自己,而是與她姐姐一起的他而已。筆者覺得若林這個角色的設定非常不討喜,每每一出場就是向天堂告白,而完全不明白她看上天堂那一點。她想成為自己的姐姐,所以才看上天堂?

七瀨繼續因自己與天堂什麼都沒有發生而感到困惑,更笨笨的找沼津(昴生)諮詢,雖說是「朋友的煩惱」,但當然一聽就明白是誰的事情了啊!沼津分析指男人不對自己女朋友出手原因可能是女朋友不夠魅力,或者是太珍惜對方。

筆者當然明白七瀨對自己是否沒有魅力一事著急,同時亦會思考對方是否不喜歡自己所以才不出手。天堂都已經跑到鹿兒島追回自己,所以可以排除「不喜歡」這件事,至於魅力,時機情況也是因人而異。另外,究竟天堂與七瀨交往了多久了?不是才數個星期嗎?

一心要製造獨處夜晚的七瀨跑到天堂面前笨拙地拋媚眼,又說要招待天堂到家中吃飯,之後天堂更聽到自己的性能力被談論!這可是男人大忌!可能燃起了天堂晚上要出手。

晚上七瀨招待天堂到家中,由衣著到房間佈置都很明白她的意圖(筆者:七瀨的裙子太長太成熟不夠性感)

天堂在吃飯途中都忍不住指她演技笨拙,主動對她出手。一句「你知道我忍耐了多久嗎?」證明七瀨不是沒有魅力,隨即是令人尖叫的床上情景。正當大家以為事情會進入直路時,突然作為管理員的流子與沙也子拿著鎖匙闖入屋,醉酒的兩人打擾了兩人的好事。

姐姐闖入時的兩人,狼狽地滾向兩邊亦非常好笑,流子究竟要打擾他們多少次呢(笑)

天堂與七瀨兩人回醫院時,為了救人而遇上車禍。七瀨也被撞倒了,但仍算清醒,兩人看到身邊受傷的人盡力急救。天堂看到受傷的七瀨不顧自身,有不好的預感,但還是勸不了她坐下休息。車禍的場景有點奇怪,原以為只有兩個學生,最後卻是有很多人被撞倒,而車的方向好像有點不對。


當所有人得到救治後,七瀨終於倒下不省人事。緊急送院做手術後仍舊昏迷不醒,天堂與其他同僚對這事都非常傷心,而天堂更是每天一有時間便到病房陪著七瀨。

最終昏迷了三日後,七瀨在天堂的「笨蛋」口頭禪中醒過來,一如人設,七瀨是先關心別人再關心自己,她的醒來令一直陪著她的天堂忍不住哭起來。天堂一邊說著七瀨的短處一邊哭,告白的方式就是那種「知道你有這麼多缺點,但我就是喜歡你」的感動。


七瀨能夠在第九集的尾段醒來實在太好了,延續虐心橋段不會帶到下一集的宗旨。佐藤健最後哭著的告白,再一次展示他的演技,看到他的淚,作為觀眾的筆者也忍不住跟著流淚。大結局七瀨貌似被選中去留學,究竟這對小情人將何去何從?還有佐藤健會為一眾天堂擔再帶來什麼福利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00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