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第5,6話 (7.5分)


Share


以為勇者與魔王以後可以幸福愉快地生活?劇組當然不會放過為這對小情人帶來挑戰,新角色若林美織(蓮佛美沙子)突然出現在兩人面前,由於是天堂過世戀人的孿生妹妹,所以就像曾經深愛的人在面前出現一樣,知道若林實事情的人無不驚呆。

七瀨對於這個與男朋友前度長得一模一樣的美織,明顯有作為女性對待情敵的戒心。剛好天堂打算與七瀨去約會的當天,又被一個大阪的講座打擾,令約會要改期。再加上身為心臟科醫生的美織也會出席該會議,讓七瀨的危機感與不安不斷增長,因而去跪求主任讓她多放一天假。

原本想天堂主動把自己帶去大阪的七瀨,卻被對方拒絕。在與流子討論過後,她決定要私下跟蹤天堂。筆者覺得劇組很細心,在七瀨與流子的酒局特別安排她們喝一支名為「魔王」的酒,有借代的感覺,看著「魔王」就像看著天堂一樣。

前往大阪當日,七瀨的笨拙跟蹤方式一開始便曝露行蹤,之後更跟甩了。

因急救路人而結緣的兩人,在大阪亦因為七瀨遇上有人心臟病發而重遇(天堂應該很早已知自己被跟蹤)。不過七瀨再不是當初只懂得大叫求救的小女孩,她已成長成為一位護士,有能力救助別人,在天堂的幫助下,令病人逃離險境。

兩人因為拜託流子預訂飯店,而被設計成兩人同房同床的情況,令他們尷尬非常。這段看得所有「天堂担」都又驚又喜,在預告時天堂床咚七瀨的畫面很快閃過又站起來,害羞的兩人非常可愛。

也是因為流子的設計,七瀨的行李內放有一件性感睡衣,嚇得她馬上跑進浴室……究竟流子是怎樣放進去的呢?洗澡後,七瀨向天堂說的話居然是與工作相關……她應該搞錯地點與場景吧。

看到天堂醫生睡著,七瀨本想偷親,但最後沒有親下去。反而裝睡的天堂本想以性感的眼神引誘旁邊的小妹妹(笑),但看到她居然睡著,感覺她很可愛笑了笑,然後偷偷親下去。

這段十分可愛,這個吻反映兩個人的心態,七瀨想親但沒有親下去,顯示她對自己不夠自信,處於被動狀態。天堂醫生的吻除了主動,他躺著笑的樣子反映他對七瀨的寵溺,感覺可能七瀨是他未處理過的類型(?),不過他從來沒有說出自己的愛,因而令七瀨不安。

另邊廂,仁志想清楚後,跑到流子的家向她表白,流子決定再給他機會,並帶他到自己喜歡的餐廳吃飯,慢慢了解自己。這段姊弟戀之後會再遇到什麼事呢?

美織的出現明顯是為介入天堂與七瀨的關係,她更在座談會後跟七瀨說話,表示想了解她,並故意指七瀨與自己的姐姐若林實是完全相反的類型。這令原本對自己信心不足的七瀨心情跌落谷底。

七瀨見證美織作為醫生的技術,之後更聽到她向天堂表白,七瀨看到比自己更優秀的人站在自己夢中情人身邊,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是。

來生醫生看到借酒消愁的七瀨在哭,終於忍耐不住把她抱著並表白。

天堂與七瀨的感情雖然明朗化,但兩人如何走下去,一方面七瀨要成長變得更有自信,另一方面天堂亦要給她多一點安全感,雖然男生很多事都不喜歡說出口,但對女生來說,尤其是缺乏安全感的那種女生更加需要。至於新加入的美織,介入關係的手法太明顯,有點鬧劇感覺,讓人希望快點終結這支線……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2,23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